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年十二月十七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84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張渝江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擴大必要公共建設 渡過歐債風暴

  2011 年中標準普爾調降美國信用評等,同一時間希臘無法支付到期的公債債息給持有人,正式引發歐債風暴,資本市場中的股市大跌,不動產市場急凍,全球自2008 年美國金融風暴以來的復甦眼看終止,全球進入二次衰退之說甚囂塵上。台灣經濟仰賴輸出與外貿,全球的衰退台灣無法置身於外,值此總統與立委大選全島動員投入選舉之際,國人似漠視全球衰退會對台灣造成的重大衝擊,本報在此疾呼當局應就此一重大風險,速擬對策,而我等技師亦應全力協助當局,進行面臨風暴的佈局與備戰。

more

國際經濟動盪結束了嗎?警惕國內舉債經建(下)

魏嘉甫技師

歐債問題錯失在第一時間沒有速斷速決,如今野火燎原,難能撲滅,解決金融問題要速、準、狠,才能完全撲滅市場的猜疑,重建市場信心。歐洲已陷入經濟衰退及歐元瓦解風險,且日益嚴峻。如今歐美政府減赤,失業率居高不下,消費力下降是大勢所趨,進口必然減少,對大宗出口的台灣確定有影響,但待經濟復甦,台灣產品囿於貿易契約受限,產品也是外銷不了國外,造成二次貿易傷害,故在這段景氣下滑衝擊中,政府正要開源,加速深化、廣化對外貿易談判,為企業爭取更大空間。

more


金牌的淬煉

~2011土木技師攝影比賽評審後記

    蔡銘山/侯清賦技師

攝影是一門傳統的藝術,攝影術的發明年代久遠(伊斯曼在1888年推出第一部匣型機);攝影也是一門高科技的藝術。從影像的數位化後,科技突飛猛進,相機的解像能力大幅提高,功能強大,也漸融入生活。要拍張照片簡單易行,但要拍出一張令人感動,具有震憾力的照片,則除了基本的攝影知識外,更須要光影條件的配合、拍攝者的慧眼創意、加上按快門時間的掌握,其中有拍攝者對這門藝術的修為,擁有好相機並非好照片唯一的條件。從此次2011土木技師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即可看到攝影者的功力。究竟金牌須要所有評審者一致的認同,其間經過層層的淬煉,雖或有運氣,但沒有僥倖。

more


工程會啟動「青年競賽」徵求「設施活化與地區再生」提案

  ﹝本報訊﹞工程會關注青年議題並結合公有設施活化課題,129日於台北市中山創意基地,由李鴻源主委、台北市政府都發局丁育群局長、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林崇傑處長、台大城鄉所夏鑄九教授等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啟動「公有設施活化與地區再生」青年創意提案競賽。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