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年十二月十七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84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張渝江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工程會啟動「青年競賽」

徵求「設施活化與地區再生」提案

  ﹝本報訊﹞工程會關注青年議題並結合公有設施活化課題,129日於台北市中山創意基地,由李鴻源主委、台北市政府都發局丁育群局長、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林崇傑處長、台大城鄉所夏鑄九教授等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啟動「公有設施活化與地區再生」青年創意提案競賽。

李主委於記者會宣示,「工程會未來對於公有設施活化政策,不侷限於個案解決既有問題,更要超越過去、拋磚引玉,啟發思維,帶動地區再發展、改善社區生活環境品質,促進地方繁榮的積極性作為,今天號召青年共同努力,參與改善自己家園,使舊廢墟再生共榮。」

李主委表示,「目前優先推動閒置設施轉型為青年住宅或青年旅館示範案例有:新北市永和警察宿舍轉型為青年住宅,舊台東稅捐處、舊連江縣政府及台北市雙連市場轉型為青年旅館。預計明年度起陸續實施,將由本示範經驗作為領航,形成骨牌效應,誘導滾動正向政策」。李主委同時指出,本次辦理競圖目的要創造公私雙贏,除行政部門接續努力外,更希望在地民眾支持,由理解而積極參與,因此才要以提案競賽廣邀青年朋友,公開徵求他們的創意提案。」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丁育群局長表示,贊同李主委的宏觀與魄力,替青年著想,促進地方繁榮,值得推崇,工程會提出地區再生,改造地方是一個對的方向。他以今天記者會所在的館舍為例,指出「這裡原本是閒置的菸酒配銷處,透過台北市都更處引入了都市再生的理念,並結合民間團體的創意活力,將它變成目前的中山創意基地,成為提供不同青年文創團隊進駐辦公室,也是台北市新興的都市文創活動熱點。」

此次競賽將於今日起徵件,截至10126日,只要年滿20歲至40歲具中華民國籍青年皆可參加。工程會強調,將由參與提案中選出3組優勝團隊,頒發新台幣25萬元獎金,支持辦理地區公眾參與推動活動或是赴國外尋找案例參訪,最後工程會將他們的成果辦理展覽、論壇等相關活動,讓青年提案得到最大的表現,竭誠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參與。競圖相關訊息,可參見活動官網http://housingreuse.blogspot.com。(工程會新聞稿)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