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月十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618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周子劍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陳錦芳
副  社 長:張長海、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總 主  筆:李順敏
營運總監:吳朝景
本期主筆:葉榮晟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新政府要落實願景 應有積極作為

今年九月,連續三個颱風,都在假日造訪,打亂許多民眾的休假計畫,也造成嚴重的災情損失:河堤損毀,道路坍方中斷,台中縣后豐大橋發生斷橋,南投縣仁愛鄉廬山溫泉區四十家觀光旅館、民宿,遭受不同程度的土石沖蝕或溪洪淹灌,無一倖免。這一連串的颱風試煉,暴露出長期以來政府的施政缺失,平白讓人民承受生命財產嚴重損失的巨大傷痛。

more

宜蘭縣國中小學校舍瓦片斜屋頂應儘速進行總體檢

〈本報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陳振川副主任委員會同工程管理處顏久榮處長,於104日邀請教育部及宜蘭縣政府共同現勘這次因薔蜜颱風過境,進而造成災害的宜蘭縣境內馬賽國小、利澤國小及利澤國中等學校。現勘後,已請宜蘭縣政府儘速協助學校完成緊急搶修及復建工程,以利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中上課。

more


廬山溫泉區災害調查與災後重建的省思(下)

鄧勝軒 技師

三、致災原因初步分析與檢討

4.萬大水庫及河道清淤不足造成回淤

 more

 

危橋改建之見解

賈駿祥技師

最近,由於辛樂克颱風過境,導致五座橋梁沖毀,輿論對於評列十大危橋者,認為改建新橋為刻不容緩之情,政界亦同意於四年內完成,咸認完成後不會再生危橋。這些觀念,如以工程界立場觀之,純屬應付,真正之問題,筆者願提供一些個人淺見,供參考諮詢之。

 more


海基會江丙坤董事長

肯定通道(橋隧)興建 支持技師大陸認證

林增吉 技師

97910日下午2時,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余烈、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義芳、台灣省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蔡榮根、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林永裕、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藍朝卿、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理事張荻微、常務監事周子劍及學術委員會主委林增吉、顧問王水寶,結構技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鍾肇滿、台灣省結構技師公會監事柯鎮洋等技師一行人共11人,前往拜訪海基會江丙坤董事長,簡報台灣海峽兩岸通道(橋隧)工程興建之可能性及探討專業技師如何取得大陸地區執行業務資格,俾更加促進兩岸之技術交流,江丙坤董事長表示肯定與支持。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