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五 年四月十六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10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莊均緯、周子劍、黃清和
     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張長海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朱弘家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楊耀昇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災後的省思與作為

201626日,是台灣近幾年來最嚴重的地震災害。施義芳理事長、鄭明昌理事長及諸多技師先進們,皆挺身而出,在災難的第一線協助政府執行救災工作,出色的專業表現,獲得政府部門及社會大眾的好評與讚揚。

more

桃園市建築物施工勘驗經驗與展望

賴建宏、莊均緯、黃科銘技師

桃園市政府為建築物施工管理,建立完善的品質管理機制,並落實建築施工的三級品管精神(1),爰於103年度起,委託技師公會、建築師公會,辦理建築物施工勘驗作業。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自104年度開始,參與執行迄今。以下謹就過往經驗與未來展望,提供先進卓參。

more


參加中國大陸

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專題演講研討會

心得報告

賴再生 技師

中興工程科技研究發展基金會,為促進海峽兩岸水利、電力工程技術學術交流,特邀請中國大陸南水北調工程專家,到台灣參訪並辦理一場專題演講活動,本人有幸受邀參加專題演講及研討會活動,深覺受益匪淺,在此特與大家分享。

more


從王育敏委員提建築法修正案

談建築惡法  13

周子劍  技師

屋倒人亡  皆因監造不實

「建築法」第13條,自民國6518日,總統(65)台統(一)義字第 0064 號令,修正公布後,一直執行至今,由於營建署的不依法行政,保障了建築師在建築物『設計、監造』上絕對的權利,也造成了監造不實的絕對腐化。

more


旗山都市更新

價值是推動的力量,舊厝換新厝、房土變黃金

何豐德  技師

最初一定要有夢

我們的夢想就是以社區都市更新為出發點,也就是說,最初一定要有夢。但描述夢想的時候,一開始就以金錢或預算等來考慮的話,恐怕只會是虛幻的夢。近年來,政府頒布補助辦法,筆者以在地專業人回饋的心情,在宏大規劃的夢想描繪之後,只有從做得到的地方開始,即旗山老街商圈新地標的大思維,藉政府都市更新補助的有效辦法,希望促進地方的繁榮,增強旗山鎮市街中心的特殊建物景觀,增加旗山人的光彩。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