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一 年二月十八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93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官明郎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加強溝通管理 促進良好互動

  Ma幫事件引起近日來國人高度討論,對社會產生相當大的影響;據媒體報導,引起雙方爭執的原因乃是為配合法令、後座必須繫上安全帶的規定以及車資的給付問題等,原本應是單純的衝突,卻因當時環境所醞釀的氛圍,導致後續爆發性的發展。犯案者的價值觀容有爭議,誘發導火的因素或許複雜,但從客觀的視角觀之,此類型案件當時雙方處理方式如果能夠柔性一些,其結果必然不會如此的激烈。中國人素來講究陰陽之說,溝通的技巧就是一個柔性的圓融之術;相對於土木工程而言,實體本就是個硬建設,搭配頗具剛性的法令、規範,如果執行者再予硬梆梆的處理,將往往得不到預期的成效,因此,良好的溝通管理,才是提昇工程績效的重要技巧。

more

柬埔寨暹粒市(Siem Reap City)鋪面狀況介紹暨探討

房性中 技師

前言

好久沒有出國旅遊了。難得最近有機會隨團前往柬埔寨吳哥窟一窺千年歷史之古蹟,除休閒觀光之外,本於專業習慣,仍對吳哥窟所處之暹粒市(Siem Reap City)鋪面狀況甚感興趣。回國後,得以針對當地鋪面情形略做介紹與探討,頗堪玩味,尤感值得與珍惜。

more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新春與產業界對話交流會建言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義芳/常務理事梁詩桐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10123日舉辦新春與產業界對談交流會,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義芳因有要事,不克前往,特指派梁詩桐常務理事與會。梁常務理事代表理事長施義芳與會,敬祝陳主委振川履新及榮任政務委員,為國家、社會、人民福祉創新猶。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