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年一月十五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36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施義芳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重大訊息 營造業法第7條修正三讀通過

地制法通過後,新5都已於991225日成立了,未來土木技師公會將增加新北市(已設立)、台中市及台南市3個新的公會,因此,原有省公會受聘營造業技師,在改制前的台北縣、台中縣市、台南縣市、高雄縣受聘或日後更動至5都執業的技師,將被迫加入新公會,因此,須繳交龐大的入會費,這是義芳所不忍心,也不樂見。故不能讓省公會的技師先進負擔龐大的新入會費用(每次入會費35萬元),方符合公平及正義。基此,去(99)義芳就任省公會理事長後,為因應99年底5都成立後,對所在地位於台灣省之營造業技師之衝擊,故立即開始草擬營造業法第七條的修正,無非希望確保本會會員最大權益而努力,藉由修正營造業法第7條,通過5都前,具有台灣省籍公會的會員,可以繼續在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甚至未來的桃園市升格後亦可繼續執業,不用加入新的公會。

more

橋樑維修補強工法之簡介

朱煌林技師

前言

北市政府為維護轄區內橋梁安全,陸續於民國98年起,進行橋梁維修補強工程,計畫將轄區內舊有橋梁,透過評估調查有系統的逐一進行修復,以延長橋梁使用年限,增加用路人的使用安全。本計畫之主辦單位為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道路養護工程一科,本文介紹案例工程設計監造單位為億興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施工單位為傑義營造有限公司。

more


都市更新在高雄

何豐德技師

在高雄透過都市更新創造出來之建築容積不值錢、沒誘因!爲什麼?

筆者於2010727日上午應高雄市議會之邀,出席「舊屋換新屋、坪數不減」都市更新獎勵條例之可行性評估公聽會,復於2010910日應高雄市政府之邀,出席「南方城市都市更新論壇」研討會,產、官、學、研各界菁英發言踴躍,顯示各界相當關注此一議題。

 more


參訪台灣世曦所設計之社子橋新建工程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施義芳理事長

民國991223日上午10時,由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余烈理事長率領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施義芳理事長、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洪啟德理事長、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王庭華副理事長、柯鎮洋技師及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甘錫瑩監事等一行人,共同參訪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所設計監造之社子橋工程。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