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九 年七月十八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232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洪啟德、陳玫英、鄭明昌、蔡震邦、陳清展、賴建宏、周子劍
     黃騰輝、巫垂晃、謝詳樹、陳菁雲、楊高雄、陳存永、梁詩桐
監  察 人:張長梅、陳錦芳、呂震世、陳永成、伍勝民
社  長:賴建宏

副  社 長:陳玫英、黃騰輝、陳存永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洪明瑞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COVID-19疫情後 再談免疫建築

新冠肺炎(COVID-19)的爆發,造成了人類公共衛生上的巨大衝擊與危害,迄今,已傳染超過188國家、1,286萬人確診、以及55萬人命的損失,遠遠超過人類近代以來單一事件的死亡人數;連帶波及觀光、旅遊以及民生等各產業的發展,重創經濟、百業蕭條,影響全球經濟甚鉅。

more

談 鋼鐵材料取樣的規定

    劉澤山  技師

鋼鐵材料取樣送檢,依照規範都有規定應符合的數值,針對試驗結果,只要確認相符即可。因此,試驗前後,都要確認採用的材料是否與規範相符。當然如果一切符合標準,大概只要簽個名就結束了;但是偶爾會碰到少數與規範略有落差之情形,這時的判斷正確與否,就很重要了。以下彙整材料取樣中規範的規定,供大家參考。

more


報復性感恩-登苗栗火炎山遊記

               林正浚  技師

早年,每當在高速公路南北奔波,路過苗栗『第四紀的頭嵙山層的礫石層、沖蝕溝的卵石流、夾雜著鐵染紅土形成的火炎山』,最是引人入勝。山峰上礫石層裸露的南側,少有植被,受到豪雨的沖蝕谷地,異常發達,每當落日餘暉,棕紅色的火焰,閃燃著坡地峰谷,最是迷人,而心嚮往之!(楔子 梁詩桐技師撰)

more


談公共工程「降雨量影響工期」之履約爭議

郭志賢 技師

公共工程工期,以「工作天」簽訂的「工程採購契約」,因為氣候因素,影響工期展延的規範,見於契約第7條第(),工程展延之第1:履約期限內,有下列情形之一(且非可歸責於廠商),致影響進度網圖要徑作業之進行,而需展延工期者,廠商應於事故發生或消滅後_日內(未載明者為7),通知機關並於­­_日內(未載明者為45)檢具事證,以書面向機關申請展延工期。機關得審酌其情形後,以書面同意延長履約期限,不計算逾期違約金。其事由,未逾半日者,以半日計;逾半日者,以一日計。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