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三 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942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拱祥生、莊均緯、周子劍
     黃清和、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拱祥生

副  社 長:陳錦芳、陳玫英

總  編 輯:莊均緯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葉榮晟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新市政新氣象  應以人民福祉為繫

國內九合一選舉順利落幕,這是歷年來最大的一次地方選舉,地方首長與民意代表上任後期許新的一年,應該有讓人民耳目一新的施政作為,帶領社會國家邁向幸福。近年來,全球的經濟環境越趨惡劣,貧富差距日益擴大;國內薪資長期停滯不前,讓年輕世代陷入惶恐不安的氛圍;房價與物價不斷上揚,讓人民對未來失去信心,不滿與不安的情緒處於緊繃的狀態。也對未來的發展感到憂心,收入與支出呈現失衡的狀態,應有的經濟能力完全喪失,整個社會經濟的分配失去控制。

more

省土木「基椿設計與施工新觀念」研討會

獲得熱烈回響

【本報訊】為充實會員有關基樁設計與施工新觀念,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於1220日舉辦「基椿設計與施工新觀念」研討會,參與人員相當踴躍,經採「視訊遠距教學」,北區、中區、南區、高雄及花蓮等地報名人數達250人,研討會反應相當熱烈。

more


危險性工作場所審查暨檢查辦法第17條規定之

「相關專業技師簽證文件」回歸技師法相關簽證規定

【本報訊】土木技師公會及結構技師公會於1031112日下午430分,為技師於施工作業場所危險評估之簽證問題,拜訪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傅還然署長,已獲得署長的良好回應。

more


懲戒案例介紹~違反營造業法第54條第1項第2

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暨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施義芳理事長

案由

○○市之A營造有限公司將營造業登記證書或承攬工程手冊交由○縣所轄之B營造有限公司使用,涉違反營造業法第54條第1項第2款規定,經○審議委員會審議,說明如下。 

more


2014 土木日高爾夫球聯誼賽

吳邦一技師

一年一度土木日高爾夫球聯誼賽在各公會高爾夫球社長,包括台灣省、台北市、高雄市及新北市高爾夫球社努力熱心推動下,於11181118分在新竹縣東方日星球場擴大舉辦2014土木日高爾夫球聯誼賽,邀請本公會、友會/工程界之先進及球友共襄盛舉。這次土木日活動由於事前工作人員規劃縝密,第一次擴大舉辦就穫得88位先進球友踴躍參加,同時募集到不少的熱情贊助金,可謂是未演先轟動,非常成功的開始。主辦單位更挖空心思,提供非常豐富的獎品來回饋大家熱情參與,包括參加獎(公雞牌球帽、Ball MarkCallaway三層球及午餐盒)、比賽獎 (洞洞有獎、遠距獎、BB 獎、淨桿前10名、總桿冠軍及跳名獎)、額外抽獎及最後的人人有獎。 一定要讓賓主盡歡,大家留下個美好回憶。

more


103年度中區慶祝土木日-台中藝術街、都會公園健走

蔡文彬技師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每年歲末為慶祝土木日都會舉辦登山健行活動,今年中區土木日慶祝活動於1031116日舉行,由理事朱弘家技師與登山社特地挑選台中藝術街及都會公園為活動地點,健行路線兼具運動健身及台中東海藝術街藝踏街樂趣,讓參加的技師及寶眷能有一趟藝文之旅。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