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三 年十月十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931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拱祥生、莊均緯、周子劍
     黃清和、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拱祥生

副  社 長:陳錦芳、陳玫英

總  編 輯:莊均緯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魏嘉甫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不拂人意 終害乎信-食安不濟事

食、衣、住、行是民生四大要事,尤以食為先,民不可無食,寧簡毋餿,近日連環爆回收餿油違法製成食用香豬油,擴大銷售,衝擊下游廠商,其產品滾雪球一一下架,超商幾乎無貨可售,市售染餿食油遍及各地,消費者無力鑑判,唯卻步採用,難道GMP標章是欺騙的符號嗎?政府信用在那裡?人民該要相信誰呢?

more

既有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物是否安全無虞?

陳正平 技師

前言

民國88921日凌晨147分,台灣中部地區發生芮氏地震規模7.3強烈地震,造成2,300餘人死亡,8,700餘人受傷,房屋全倒近萬棟,半倒亦達7,000餘棟,其中嚴重受損之學校校舍竟達100餘所。災情慘重令人怵目驚心,造成台灣民衆生命財產付出慘痛代價,尤其是學校校舍及政府機關等公共建築物的損害更是遠遠超過民間建築物的損害情況,此次創傷亦因此喚起民眾對建築物結構安全的重視,同時也呈現出工程界大環境所潛在的工程品質問題。該地震若發生在人口稠密的台北都會區,其後果將不堪設想。

more


克羅埃西亞及南歐郵輪愛琴海之旅隨筆

莊世隆技師

斯洛維尼亞及克羅埃西亞均為昔日南斯拉夫聯邦成員之一,共產解體之後各自獨立,且均已加入歐盟,這些國家雖經戰亂,其對自然環境之保護令人欽佩,而美景更令人陶醉,由於這次筆者陸上行程只有6天,故只重點遊覽,先斯洛維尼亞的布雷德湖,城堡再首都盧比安納,並參觀世界十大最奇妙洞穴之Skocjan溶洞。布雷德湖素有[藍湖]之稱,蔚藍晶瑩清澈的湖水,倒映著環绕的ALPS群山風姿,風景美如圖畫,湖水宛如翡翠般的秀麗,而湖水映著湖中小島尖頂教堂的美景也是明信片上最常見的代表景色,猶如人間仙境,布雷德城堡是一座羅馬式塔樓,其風格獨特的建築與碧綠無暇的湖面構成了人與自然的完美結合,使得布雷德湖心小島與古樸的城堡融為一體,居高臨下的城堡,可俯瞰布雷德湖如畫般的美景,悠然恬靜的景致令人渾然忘憂。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