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三 年十月四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930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拱祥生、莊均緯、周子劍
     黃清和、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拱祥生

副  社 長:陳錦芳、陳玫英

總  編 輯:莊均緯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杜明星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強冠餿水重創台灣食安

台灣食安問題再度亮起紅燈,全台到處流竄食不安事件,台灣MIT信譽面臨瓦解,惡劣廠商強冠油品公司利用政府背書GMP認證,犧牲國人健康賺取黑心暴利之行徑,重創台灣美食優良形象,使得社會大眾人心惶惶,更讓『民以食為天』這項基本需求受到嚴重挑戰。

more

建置土木技師行動資訊的力量

邱存緒 技師

眾所皆知:知識便是力量,在這資訊可以經由行動裝置(手機、平板等)隨時取得的時代,能在需要當下獲得即時正確資訊,現場就解決問題,不僅是有其必要性,也更能顯示出技師專業能力。

more


乾淨的生活

許瓊文 技師

這裡乾淨的生活,不是指過分無菌的生活而是生活其中安全的生活,不會造成環境負擔,有著個人健康生活品質的生活。

more


空氣汚染之省思

曾健助技師

筆者因年紀有點大,機能漸變,最近眼晴稍有酸澀之感,於是找眼科醫生檢查,結果是沒問題,但為慎重起見,再找一位更有名望的眼科醫生看診,結果仍是健康的。近日到國外渡假,發覺旅遊期間眼晴一點酸澀感也沒有,但一回到臺灣卻有酸澀感,這才恍然大悟,臺灣空氣污染嚴重,筆者平常以機車代步,長時間接觸污染的空氣,眼晴就會有問題!

more


督導的成果

  任 英 技師

在服務生涯中能夠擔任督導的層次,本身就須具備相當高的學識及素養,否則被督導的人員會不服,作業項目的成果會大打折扣,不論督導多久仍然一點成果都沒有。所以,如何把"督導"角色演好?督導的背後有什麼重要元素?筆者提出以下8點供大家參考,請各位先進不吝賜教。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