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三 年元月二十五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894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拱祥生、莊均緯、周子劍
     黃清和、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拱祥生

副  社 長:陳錦芳、陳玫英

總  編 輯:莊均緯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魏嘉甫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看見台灣」看見貪婪-政策轉彎,產業空洞

「看見台灣」紀錄蹂躪國土的慘狀,震憾全民,片中國土慘遭濫墾、山坡地超限利用、濫建、海口污水染紅等,觸目驚心,破壞美麗的山河。台灣人民怎不無動於衷,震駭哀慟,悵望守護國土的官爺,唯有感嘆、無奈!

more

模糊邏輯與BIM

鄭俊膺 技師

模糊邏輯是理解「精確」的學問

模糊邏輯(註1)並非如字面的意思那樣樣的馬虎、不精確,而是面對實體世界無所不在的不確定,以合理的闡釋把含糊不清的概念定出一個準度,駕御模糊的一種邏輯,產生更精確、更合乎人性的結果。

more


「專任工程人員」應正名為「主任技師」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施義芳理事長

民國82年營建署為納入工地主任為丙級營造業之技師,將延用多年之「主任技師」名稱改為「專任工程人員」,嚴重矮化土木技師之專業地位。因此,將「專任工程人員」正名為「主任技師」,除專業分工外,更為尊嚴問題,實為刻不容緩之任務,故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聯合結構等技師公會推動修改營造業法第3條,爰請立法委員提案,循立法程序之修正,讓營造業『專任工程人員』正名為「主任技師」。

more


進入社會工作三要件

       任英技師

剛進入社會工作,普遍大家都希望自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者。

錢多當然好,錢哪怕多,多多益善,但是什麼叫多?每個人認知不同,有人統計過,但說法都不同,筆者常認為夠用就好,正所謂的知足常樂。心靈的富有是近來很多人在追求的,所以"幸福指數"並非光是指您的年收入。當然每個人一定要幸福,心想事成是幸福的最高境界,但有些是金錢買不到的,那就從容易達成的心願做起吧!多利用週遭現有的人、事、地、物等給自己組織一下,想像一下,您的心想事成的機率會大增,幸福不在大、小,每天有一件小幸福,讓自己開心一下也是很好的。錢嘛!可以餬口、還算過得去就行,當然,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