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一 年十二月八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835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蔡志揚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揭牌營運期許典範重建怪異災變的防護之道

文林苑強拆事件後,工地迄今仍無法動工。行政院都更條例修正草案已經出爐,今後的都更程序將更加嚴謹,不僅多數決的門檻提高,強拆限制也較以往為多,因此建商高喊「都更已死」,對於準備投入的個案,態度紛紛轉趨保守。「都更真的死了嗎?」事實上,城市持續老化,可建築用地日益稀少,「都市更新」目前看來仍然是開發城市土地最為可行的方式,城市內各地的都更應不可能中止,毋寧只是作法的調整與觀念的改變。

more

技師懲戒案例介紹(27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施義芳 理事長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王庭華 副理事長

案由

A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向○縣市環保局承攬「○展示拍賣場整修工程」,後將屋頂防水工程分包予B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施作,嗣該工程完工後驗收時發現有漏水情形,A公司為查明漏水原因,經建物所有權人及監造工程師同意後,遂向○公會申請就該工程中防水工程損壞原因及修復予以鑑定,並由○技師擔任鑑定人。

more


行政院重建會舉辦莫拉克影展  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本報訊﹞由行政院莫拉克重建會、文化部、國防部共同主辦的「莫拉克災後重建紀錄影片巡迴展暨重建經驗分享活動」,12345日連續3日假台北市中正區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辦,除放映精心挑選的16部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紀錄影片外,並邀請導演及影片故事人物前來經驗分享,現場並有重建區居民展售農特產品,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more


101年度台南區土木日一日遊紀實

﹝本報訊﹞時間真的是似箭般飛快的經過,一年一度的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土木日又來臨了。今年度南區辦公室的土木日活動在各技師朋友及家眷的殷切盼望下,與去年一樣仍由南區曾傳來理事,與鄭明昌監事,及台南市辦事處蔡柏棋處長帶領下,在1011125日風和日麗、良辰吉日下展開當天的慶祝活動。

more


2012年第10屆兩岸四地工程師(香港)論壇

研討會重要內容及論壇概要

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余 烈理事長

20121123~24日為期兩天的論壇(包括研討會、工程參觀活動)圓滿結束,今年的論壇移師香港,由香港工程師學會主辦。台北代表團一行16人全程參與,特別感謝中華民國結構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蔡榮根理事長、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洪啟德理事長親自出席本次論壇。今年的主題為:科技創新、優質工程。一整天的研討會課程共有25篇專題報告(分兩個演講廳同步進行),內容包含大陸高鐵、香港ICC/118層環球貿易廣場大樓、大跨度空間結構分析技術及應用等。大會論文集共669頁,分別由香港、廣東、台灣、福建、澳門的工程師(技師)、學者專家提出精闢論文彙整成冊,計含耐震設計8篇、高層結構11篇、綠色交通12篇、環保建材18篇、先進施工19篇,合計共68篇論文。值得一提的是享譽國際的中國超高層建築設計大師、也是中國工程院資深院士,高齡80歲的容柏生院士也親自上場作專題報告,他除介紹目前大陸已完工及正在施工中高度500公尺以上的幾棟超高層大樓之建築規模、造型及結構系統外,並概略介紹了規劃中未來全世界第一高樓-長沙空中城市超高層大樓,高度838公尺。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