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年六月四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56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施義芳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公會組織彈性 強化專業自治

  攸關廣大技師執業權益的技師法修正草案,終於在100531日立法院3讀通過,解決了廣受技師關注的技師法第24條加入公會之規定。因五都成立,若依原技師法條款規定,技師必須加入執業所在地方能執業,若在全國執業,最多需要加入6個公會,為此技師們深受困擾與不便,因此,為解決此不合理之問題、維護技師權益及落實技師專業責任,於是公會推動技師法修正案,經由長期努力奮鬥之下,總算撥雲見日,終於3讀通過,使得往後執業技師僅須加入一個該科技師公會,即可於全國執業,不僅是技師福音,更凸顯將來專業技師團體所扮演的社會責任,更加重大。

more

技師加入該科技師公會即可全國執業

﹝本報訊﹞立法院於今(100)531日三讀通過技師法修正案,對於五都成立後必須加入執業所在地之公會才能在當地執業的現行技師法規定,終於被廢止,以後技師只要加入本科任一公會,即可全國執業。

more


拜會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陳存永局長

﹝本報訊/高雄辦事處黃清和處長報導﹞在524日下午430分,施理事長帶領高雄辦事處黃清和處長、屏東辦事處胡宏章處長、高雄辦事處曾家昂副處長、陳宗坤副處長等一行5人,拜會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陳存永局長。

 more


桃園縣土木技師公會成立大會及舉行第1屆第1次理(監)事會

﹝本報訊﹞桃園縣土木技師公會於100520日下午6時假桃園市國際路淞圓餐廳舉行成立大會及選舉第1屆理、監事,隨後並舉行第1屆第1次理()事會議,由吳鵠技師當選理事長,林世杰技師當選常務監事,各當選名單如下所示。

 more


北京東城區政協與省公會交流座談

﹝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施義芳理事長、周子劍常務理事及張錦監事於100524日上午9時假省公會板橋會本部接待北京市東城區政協一行17人。

 more


臺中市土木技師公會成立誌慶

臺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常務監事 高 原

蘊釀了一年,歷經半載正式籌備努力,因應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以原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中部地區之技師會員為主要班底,繼續秉持奉獻專業、服務鄉梓的信念,「臺中市土木技師公會」終於在100521日順利召開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在籌備會主任委員吳朝景技師(即創會理事長)的帶領下,成功地完成創會、組織與開始運作。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