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六月十九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06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張渝江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台灣需要新的公共建設財務模式

據載因為政府財源困窘與民間游資過多,導致不動產飆漲,日前上任之經建會主委乃重提BOT(或概念相同的PPP模式)之公共建設模式。但回顧台灣自獎勵民間參與交通建設條例以至促進民間參與交通建設法之立法施行以來,歷經高鐵(標準的BOT模式)與高雄捷運(標準的PPP模式)等重大建設一路躓踣跌撞,不僅令台灣百姓質疑,亦無法預見未來的專案有其成功的必然性。因此,根據過往經驗,考量台灣的社會體制與風情,以新的創意與思維模式,適度調整台灣的公共建設財務模式,實為工程界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

more

市府以落實「定期安檢、全面監控」確保北市山坡地安全

臺北市的山坡地達一萬五千公頃,佔全市面積55%,因此郝市長上任後,開發完成全國第一、也是唯一免費提供民眾查詢的「山坡地環境地質資訊系統」,而且每年都會委託7大技師公會進行市內135處集合住宅及24處老舊聚落的安全檢測,今(99)年度的安檢工作剛於430日完成。

more


迄今7,452營造廠換證

﹝本報訊﹞台灣區綜合營造工程工業同業公會公布其在籍會員廠商家數,截至20091231日止,核計各級會員合計11,415家,其中甲等2,170家,乙等1,466家,丙等7,704家,專業75家;已繳納本年度會費換會員證書者計為7,452家,其中甲等1,699家,乙等1,065家,丙等4,623家,專業65家。至於各等級會員,分布在各縣市之情形,統計表如附表。

 more


騙很大

多元手法詐騙犯罪案例之探討與省思

張煒鎮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偵查隊偵查佐

詐騙集團利用雅虎奇摩拍賣網,拍賣BLUEJOIN美式黑話風格網帽-(卡車帽)、DVD等,經被害人下標轉帳後,再喬裝賣方通知其ATM轉帳錯誤或誤按分期扣款鍵等方式行騙。

 more


「丙等營造業逐案簽章座談會」

南區座談會圓滿成功

﹝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為對目前頗受爭議之「丙等營造業逐案簽章」問題,能夠聆聽各會員之寶貴意見,本著服務會員原則下,特舉辦「丙等營造業逐案簽章座談會」,北區(第一場)、中區(第二場),皆在施理事長義芳主持下,公會理、監事多人參與,與會員直接面對面溝通及多方面意見交換討論,已圓滿落幕。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