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八月四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6,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556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陳錦芳
副  社 長:張長海、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總 主  筆:李順敏
營運總監:吳朝景
本期主筆:周子劍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從貓纜意外 談工安事件預防

  上月21日斥資13億元的貓空纜車,發生故障停機,造成三百多名旅客困在空中,經歷一場又熱又悶的空中驚魂記,被困最久的甚至在空中待了2個小時,引起國人高度關切。此停機事件,經主辦之捷運公司與法商POMA公司共同檢測後,確定問題點是轉角一站因驅動輪胎壓不足,以致皮帶斷裂所造成。次日台北市長郝龍斌對此道歉,並為第一時間未妥善因應,宣布追究市府副秘書長楊錫安等七名相關官員之責任,並說明早在該日上午十一時,負責監造的台灣世曦公司,即已反映轉角一站噪音過大,並通知承包商春原公司與法商POMA公司,但相關未作後續追蹤處理,因此將依合約追究責任。

  more

省公會會本部慶祝茶會記盛

  ﹝本報訊﹞96年7月27日是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省公會)創會二十週年的好日子,於當天舉行慶祝茶會,為一系列慶祝活動拉開序幕。經過二十年播種、耕耘、紮根,到今日的成長茁壯,省公會以最誠摯感恩的心,安排了一系列慶祝活動與會員分享。茶會當天,會本部、中、南區三方視訊連線同時慶祝,並舉行高雄視訊延伸開播儀式。慶祝茶會特別邀請,長期支持省公會的長官、貴賓及公會會員等,共同參與慶祝。省公會與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合作,將視訊延伸至高雄,達成照顧高屏地區會員之服務目標,俾利高屏地區參與各項研討會等活動。

 more

中區慶祝茶會盛況

 7月27日為本會創會二十週年慶祝茶會,林理事長在會本部主持,北中南以視訊同步慶祝,中區慶祝茶會由吳朝景常務理事主持,除中區會員出席四十九位外,蒞臨中區辦公室的貴賓有立法委員何敏豪、黃義交、謝明源及李明憲、盧代表秀燕等、台中市政府蕭副市長家旗、劉局長應榮、翁局長文德、台中縣政府工務局郭課長應桐、新聞局陳瑜小姐、水保技師公會全聯會黃監事志彰、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局蕭局長輔導、劉主任昌文,台中商銀江經理界立、賴副理志勝,通豪大飯店林副理來福、媒體聯合警訊楊右全先生、省都時報陳建文先生等,約三十位親自出席,共襄盛舉;另前國防部蔡副部長明憲來電致意,恭賀本會20週年慶圓滿成功,使20週年慶倍増光彩。

 more

南區慶祝茶會盛況

 96年7月27日省公會創會20週年活動,南區辦公室參加之會員計有40餘位,承蒙 台灣省結構技師公會熱情贊助高架花藍壹對,及花嫁屋廠商贊助桌上型花盆等,讓現場點綴得熱鬧非凡。親自到場之貴賓,有代表台南市市長之機要秘書陳建國先生,及公會創始人陳金萬技師,他們的蒞臨,讓茶會倍增榮耀之感。

 more

慶祝創會二十週年  21縣市研討會陸續登場

 ﹝本報訊﹞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為慶祝創會二十週年,96年7月26日上午,假會本部與中、南區辦公室,同時視訊連線之慶祝茶會,已圓滿成功辦理完竣,冠蓋雲集,集一時之盛,出席貴賓與與會諸位技師先進,莫不歡欣鼓舞,熱烈為『省公會』慶生。

 more

從癌症死亡率談飲食習慣對於地球環境之影響

鄧勝軒 技師

適當飲食習慣可以降低人類對地球環境之破壞,又能對自身的健康有利,可說是一舉兩得

最近台灣首富郭台銘胞弟因為癌症,得年四十七,可以說英年早逝,根據新聞媒體報導,其胞弟為郭台銘屬意之接班人,郭台銘在胞弟一年多治療過程中竟花了十四億台幣之多,而其妻亦是死於癌症,親人相繼不幸病世不禁讓人噓唏,前陣子王永慶長媳亦死於癌症,可見得有錢也沒辦法換回一個人健康,癌症對於有錢人或一般人都是一視同仁的,…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