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六 年十二月二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95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張渝江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淺談台灣的移民政策

根據報載,近日行政院檢討最近缺工的問題,以產業缺工達23萬人為由,考慮開放勞動移民,這在國內造成很多討論與激辯。

more

吳澤成 回任工程會主任委員

【本報訊】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1061123日接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主持監交,吳澤成表示,未來將接續吳前主委宏謀建立之基礎,將全國公共工程業務視為己任,協助各機關發現問題並及時解決,達成總統及院長交付之任務。

more


煙囪緊臨廠房之基礎開挖遇到岩盤施工經驗

范弘芳 技師

筆者曾於金門塔山電廠擴建計畫之煙囪工程,碰到基礎開挖尚未達預定深度,即遭遇岩盤之經驗,茲提供技師分享。筒體係一座高度61M,外徑由底部8.931M,漸變至頂部6.6M之鋼筋混凝土結構,內含4支鋼襯內筒及相關電氣設備,筒體距離運轉中發電機廠房不到5M,而其長寬皆10M、深6M之基礎,再加上施工空間,開挖緊鄰廠房,而廠房無地下室,煙囪基礎開挖之擋土壁,依設計採植入鋼軌樁,而以兩排地錨背拉支撐。

more


閒談比特幣區塊鏈的應用(二)

張渝江 技師

技師報第1093期說明虛擬貨幣「比特幣」的取得與轉換,呈現出未有「中心」的貨幣系統與其背後運作的概況。這些轉帳的過程,和手機連接網路銀行看來沒有不同,除了任何人皆可查閱錢包與轉帳的狀況外,其實核心的差異,除了匿名的特性外,資料的存放不是在一個「中心」的資料庫(如網路銀行會有銀行的資料庫),這些資料存放的型態,就是所謂的「區塊鏈」。

more


大學中工程實務教學之我見

劉澤山  技師

筆者曾到某學校做鋼結構施工實務的協同教學,遇到還在就讀博士班的其他學校老師,當時討論到要如何能把實務教學,導入學校正規教育之中,個人直覺的回答是:這是不可能的事吧!會如此說的原因如下述,提供大家參考。

more


三大土木技師公會 聯合舉辦「北部土木日」活動

﹝本報訊﹞106年北部土木日活動,由台灣省、台北市暨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等三公會共同辦理。今年度,由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負責主辦,各公會指派代表也參與籌劃。此次活動,由新北市公會潘文昇、梁詩桐常務理事,擔任籌備會主委統籌相關事宜,台北市公會推派蔡震邦理事及林清松主委、台灣省公會推派黃科銘理事及陳玫英監事,協同辦理。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