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六 年七月二十二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76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黃崇哲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公民具體參與下,冀盼前瞻建設落實施行

經過朝野衝突折衝,在社會的質疑聲中,作為施政重點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對照行政院原始所提版本,最後三讀的版本,不僅將原定期程與經費分兩期進行,同時也在原定的五大建設項目之外,再增少子化、食安、人才培育等三項,修訂幅度不可謂不大。

more

工程數量鑑定之探討

鄧勝軒  技師

一、前言

所謂工程數量鑑定,乃指工程專案中因無法確認或需第三方確認完成之數量,而予以鑑估之鑑定形態。依民法第492條規定:「承攬人完成工作,應使其具備約定之品質及無減少或滅失價值或不適於通常或約定使用之瑕疵。」此實為數量瑕疵鑑定之民事法律基礎,其「無減少或滅失價值」即為應具約定之數量。

more


谷關松鶴部落的前世今生

感佩三位偉大女性 撐起半邊天的故事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余 烈

                                              常務理事  梁詩桐

松鶴「德芙蘭」映像

more


結構耐震設計:複合式結構系統之基本振動週期

鍾立來1,2,3、陳暉欽4、步立勳4、賴勇安2、宋康德4、莊育泰4、林芃妤2

1國震中心、2臺大土木系、3成大土木系、4Arup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

一、前言

近年來建築產業發展上,超高層建築與特殊造型建築的需求日益增加,結構設計的複雜度亦與日俱增,一般常見的鋼骨鋼筋混凝土 (SRC) 、或鋼骨混凝土 (SC) 構造物,其抗側力系統,除特殊抗彎矩構架外,也常見選用:抗挫屈束制斜撐 (BRB)、剪力牆、同心斜撐等。本文因應各專案中不同的結構設計條件下,作一合理探討。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