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六 年五月六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65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王春煌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前瞻基礎建設 要瞻前也要顧後

行政院已向立法院正式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案,該計畫包括:軌道建設、水環境建設、綠能建設、數位建設、城鄉建設等五大面向計畫。針對此一重要計畫,本報曾於第1060期及1062期社論中提醒政府:應將各地區路網的需求,納入興建規劃,輔以運具組合、及善用智能科技,提高整體運量;並充分利用我國專業人才,妥善規劃各項計畫的前置作業。本報基於專業的角色建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要「瞻前」也要「顧後」。

more

土木技師公會 拜會桃園市政府交通局

【本報訊】土木技師公會為有關桃園捷運沿線兩側土地建築開發,建議桃園市政府參考台北市,建立一審查機制,委由第三公正單位辦理106419日,由身兼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施義芳立法委員,會同台北市公會洪啟德理事長、蔡逸勳理事,技師期刊社鄭清江社長、林肯滬編輯委員;台灣省公會張錦峯理事長、技師報莊均緯社長、賴建宏總編輯,及桃園市公會蔡明文理事長、梁正裕副理事長等人,一同拜會交通局劉慶豐局長。

more


淺談鋼結構加工製造施工經驗

范弘芳  技師

一、前言

筆者於民國62年至90年間在台電服務期間,經常駐廠從事鋼結構之檢驗及監造工作,親眼目睹鋼構件之加工製造過程,在長期的耳濡目染之下,對鋼結構之加工製造施工略有心得,玆將加工見聞分享如下。

more


鋼構建築構造物應該注意之基本文件及內容

劉澤山  技師

偶然的機會,筆者在最近這兩年,擔任高雄市政府公共工程查核委員,針對鋼結構施工部分作查核的工作。在多次的查核中,常遇到有鋼構的缺失或導致扣點的情形。探討其中原因,則或許是營造廠對於相關工作的不熟悉、或許過於信任專業的鋼構承包商,而忽略了去檢核鋼構工程的品質、以及相關文件的完整性。有時鋼構都作完了,卻沒有材料的檢驗報告,導致查核時,明明RC部份施作的非常好,卻因鋼構的關係,而無法得到高分的評價,殊為可惜。

more


省土木第11屆第2次會員大會

﹝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第11屆第2次會員大會,於423日下午130分,假台北大學育樂館舉辦,會員熱心參與,會場熱鬧非凡。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