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360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廖祐新
本期出刊:97年02月05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廣告刊登辦法及收費標準#

編者的話

送舊迎新 新年新希望
在這歲末寒冬之際,敬祝大家鼠年行大運,好運旺旺來 !

   

   

   

技術交流  

2008年生肖運程-生肖屬鼠
肖鼠今年是犯太歲年,情緒起伏不定,感情易生事端,容易有遷移、外出、變化之象。而犯太歲年愈多外遊,對情緒的影響就愈小,故今年最宜旅遊、移居等活動,否則亦宜多作業餘進修,以分散不安情緒。不過,犯太歲與運程好壞無關。
財運:本年爲財運加權力地位提升年,不管上班或從商的你,收入都會比往年好,財來時宜買實物增運。朋友今年有助財運增益。
事業:雖然犯太歲,但事業不差,地位提升,但沒有實質好處,可能是管的事多了。
健康:犯太歲年易見損傷,尤其要注意足、股、面、齒方面。駕駛者尤其要小心,最好減少駕駛,多用公共交通工具,亦可以捐血、洗牙、驗血以應損傷。

2008年生肖運程-生肖屬牛
肖牛今年爲合太歲年,交際應酬佳,人緣亦好,間接對事業有幫助。又今年乃辛苦得財年,整體運程不差。投資可作小嘗試,但以短線爲佳,如有任何機會皆可把握機會。惟今年工作特別忙,要注意健康。健康上仍需注意腹部、腸胃,又今年各方面比較平穩,沒有事情要特別需小心注意,桃花方面亦一般,感情出現變化機會不大。
財運:今年爲辛苦得財年,財運較平穩,對從商者較有利,上班一族則工作量大了,收入卻不見明顯增加,只得忙碌二字。
事業:今年爲辛苦得財年,工作量大增,只以一九六一年秋冬出生的牛進步較不明顯,其他各牛在事業上都有或多或少的進步。
健康:下半年易受胃腸疾病困擾,宜多注意飲食習慣。皮膚易有敏感症狀。

2008年生肖運程-生肖屬虎
肖虎者今年並非犯太歲生肖,亦無相沖、相合、桃花,較爲平穩,本年會有遠方來的好消息或貴人扶助。今年宜置物業,或家裏裝修,本年宜在家中多添置電器。父母身體健康差。做生意的朋友容易收到空頭支票。
財運:本年整體爲辛苦得財年,對收入不穩者有利,但對收入穩定的上班族則無好處。另今年雖然忙碌,但不會帶來特殊收益。
事業:今年宜計劃開創事業有貴人相助,宜改變工作環境有新發展。對流動性工作有利,固定性工作會産生厭惡。
健康:注意呼吸系統毛病和風濕骨疼症,和身體腰部以下疾病,不宜冷飲。

2008年生肖運程-生肖屬兔
肖兔的你今年與太歲相刑,人緣運欠佳,感情不穩。肖兔者相較其他生肖,今年要多聽取各方意見作參考,不可冒進,開始進入大水年,因與太歲相刑,與人合作做生意更見小心對於一些日常文書往來更易出錯,今年易犯是非、官非,作事緊慎爲上。
財運:今年整體財運一般,沒有預期理。會有財來財去的現象。在三、六、九、十二月財運較理想。
事業:上司對自已工作表現有不滿,文件往來有誤。開創事業多阻礙,做生意的朋友今年比打工的朋友運程較佳。

2008年生肖運程-生肖屬龍
肖龍今年爲合太歲年,如果你今年突然來一段感情,則今年有婚嫁機會;已婚者亦有好處,因爲與太歲合,所以人緣自然佳,做起事來更得心應手。又今年爲大水年,故財運亦佳。
財運:本年得財機會較多和順,但整體財運有可觀增長。
事業:前面有山,用力前行,上班一族較穩定,從商者今年不能與人合作生意,亦不宜拓展業務。

2008年生肖運程-生肖屬蛇
肖蛇的你今年較平穩,非桃花生肖,亦無相刑相沖相合犯太歲。與人合作計劃可望預期完成,今年身心感吃力,有貴人暗助,上半年運程較佳、下半年較傷腦筋。
財運:本年財運一般,沒有意外驚喜,亦不是破財年,只要按部就班,財運自然會慢慢增長。
事業:今年有貴人暗先苦後甜之年,好處是容易有貴人、長輩、上司之助,壞處是今年不會太積極,應該收拾心情,加一把勁。

2008年生肖運程-生肖屬馬
肖馬今年爲沖太歲年,易有遷移、外出、變化之象,或者搬屋,事業也容易出現大變化,不宜作新投資,事事以守爲先,運程會逐步加強,尤其是三十及四十二歲者,宜把握機會穩守突擊。又今年因沖太歲,易見損傷,要特別注意足、股、等部位,尤其在農曆五月和十一月。
財運:本年財運兩極化,財運會較保守,有好的投資機會亦只宜小作嘗試,以短線爲佳。上半年平平,下半年較佳,但因爲發展機會多,花費亦會較多。
事業:今年爲思想學習投資年,你以學習爲佳,宜把握機會,有任何機會都要放膽嘗試,不要猶豫太久。

2008年生肖運程-生肖屬羊
肖羊者今年爲太歲相害年,是非較多,人事不和,家庭不安,宜在東南位放一水養9枝紅色花去化是非、旺人緣。因今年相害年,腎、膀胱、泌尿系統易出毛病,女性更要注意飲食,生冷之物宜少沾爲妙。
財運:今年財旺之年,最爲有利是在夏季。今年會有置業機會,或家中裝修會增強財運。
事業:不論從商、自雇或上班一族都容易有發展機會,如上司或客戶主動找你,故算是不錯的一年。

2008年生肖運程-生肖屬猴
肖猴本年爲暗合太歲之生肖,貴人運佳,計劃能得上司認同,今年創意無限,儘量利用發揮可有轉機。今年多走動對財運有利。
財運:不錯的一年,可把握機會,但今年財決不可露眼,否則易招賊?。
事業:今年爲思想投資得財年,有新的投資機會,下半年時間最爲有利。

2008年生肖運程-生肖屬雞
肖雞的你今年是與太歲相破之年,已婚者要珍惜眼前人,事業推上要有敬業樂業的態度,而單身者結識異性所展開新的感情不穩。因爲本年爲霧水桃花年,有結果的機會不大。不過因今年是桃花年間接對事業有幫助,不管上班一族、自雇或從商一族均能保抾往年優勢,不致大大倒退。
財運:本年整體運程不差,但因理財不善導致財運有損,全是個人問題。已婚者可考慮太太管理,未婚者可考慮給父母管理。
事業:本年是權力地位提升年,對上班一族較有利,應努力爭取,因先前所作的努力,今年應該會得到收穫。

2008年生肖運程-生肖屬狗
肖狗今年與太歲無沖、合,則小人無可發作,感情穩定。今年是你的桃花年,有結識異性的機會,不過雙方感情雖穩,但鬧意見的次數比平時多,尤其是農曆三、六、九、十二月。今年財運不差。
財運:財運有進帳,下半年財運增加明顯。
事業:今年宜把事業多元化,副業比正職的發展機會,可同時發展多項計劃,與人合作期間留意財務問題。

2008年生肖運程-生肖屬豬
肖豬者去年仍受犯太歲影響,這個影響要到農曆正月過後才會逐漸消散,如果去年失落一段感情的話,今年要收拾心情,因爲今年是水旺之年,容易出現對你有意思的人,去年胃腸問題嚴重,此問題會延續至今年,尤其是農曆三、六月、九、十二月,要小心飲食。
財運:努力投入工作,本年可收復失地,因今年爲土水流年,最利專業或收入不穩者,故工作屬於多勞多得的最爲有利。
事業:今年有利合作性的發展計劃,原有計劃可順利進行同時有利益增長。最有利時間爲冬季。

技師投稿

我們需要關懷

                                                               施滄洲   

    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於97年元月28日向全國菁英高中生專題演講時,談到印度窮人向猴子要食物吃時,現場一陣笑聲,他氣得說:「我不是小丑,不是來愉悅大家,我們國家總要有人告訴年輕人嚴肅的事,看見世界真相,不是只在台上唱歌跳舞。」一度欲中斷演說。

    李家同教授以「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為主題演講,指出人類面臨道德日漸淪喪、巨大仇恨、貧富不均等九大問題;我們國家貪汙嚴重,數千年來如一日,再如印度,是不折不扣的民主國家,但印度老百姓卻生活在悲慘之中,「印度的政黨輪替,其實就是輪流貪汙」;這時台下傳出笑聲。

    貧富不均的現象亦發生在我們的週遭,常常聽到中南部一些國中、小學,學生繳不起「營養午餐」或學雜費無法如期繳交;可是現在也發生在北部學校。桃園縣境內也有此現象。

    商業周刊第 986 期的標題是M型社會」來了;將鏡頭轉進房地產市場,最讓消費者震驚的是,剛結束的九二八房地產檔期,台北房價創十年新高,天母地區出現挑戰每坪八十萬元關卡的預售豪宅案,內湖區豪宅建案將挑戰每坪五十萬元。

一份「購屋痛苦指數」調查報告顯示,要進駐台北市(三十五坪預售屋),一般民眾平均需十八四年不吃不喝。

    這些看似不相關的新聞,其實代表的是台灣經濟與社會板塊的大變動,它正形成一波大海嘯。全球化的趨勢已席捲台灣,隨著購併案越多,人員被精簡的機會越大,更多中產階級將被淘汰,當浪潮落下,台灣的財富將被重新分配,貧者越貧,富者越富,沒人躲得過。

    教育為百年大計、國家富強之本,沒有永續培育下一代的觀念,國家必遭致滅亡。2007年雖逢全球性經濟衰退、高油價的來臨、美國次級房貸的暴風圈等………使人民收入不增、而支出俱增,貧者越增,社會問題不斷的產生。國人對尾牙的期待更是不敢奢求。

    知名的鞋業,據聞每人於公司尾牙之贈品均有價值5萬元以上之明牌皮包;但也有不具名的公司以宴請業主及協力廠商吃尾牙(24桌約十多萬支出),而將業主及協力廠商捐贈之金額(80多萬)轉給桃園縣境內國中小學部份付不起學雜費及營養午餐之義舉,此『拋磚引玉』之行為,望有能力之人共襄盛舉。

公會公告  more...

福利委員會九十七年度國內外旅遊預定計畫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開業技師事務所重新調查及登記

注意事項:敬請mail(mail@twce.org.tw)或傳真(02-29641159、02-29634076)告知本會,謝謝!

 

網站參與推廣活動,獎勵分配辦法公告(中獎名單 請點我)

 

【網站公告】目前公會郵件主機業已架設好防垃圾信及病毒之機制,歡迎各位會員使用; 有關設定請按我

 

創會20週年紀念品發放通告 

注意事項:尚未領取紀念品之會員先進(已繳納96年度會費者),請撥冗至本會會本部及中、南區辦公室領取。

 

會員上網拿獎金!!網站參與推廣活動開跑了

案由:本[研擬會員參與網站推廣活動案],於資訊委員會提出議案並經網站經營管理委員會提理事會備案,於96年11月理事會議第十三案通過,獎勵網站推廣活絡,至97年會員大會前,由第八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編列預算 50,000元

 

VOD視訊教學-刑事法律講座vs鑑定複審講習會

說明:vod課程內有分進修用與取得積分用
目前公告這兩場講座純屬進修用,沒有積分研習證明。

 

本會「技師介聘」,廢除技師及廠商登記費2000元

 

創會20週年紀念專刊 發刊了 !!

 

公會發文  more...

技師報 more...

技師報 583 期

技師報 582 期

 

研討會(本會)通知  more...

創會二十週年慶系列活動-高雄縣市研討會

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97年02月18日(一)

 

「建築物鋼結構標準圖使用說明」研討會

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97年02月14日(四)

 

創會二十週年慶-21縣市研討會(金門縣)

報名截止日期:97年2月19日(二)

 

創會二十週年慶-21縣市研討會(屏東場)

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97年02月12日(二)


研討會(友會)通知  more...

工程法律論壇(二)【總價契約之價金給付問題】

報名方式:請於97年02月22日(星期五)前以網路方式報名

 

第七屆海峽兩岸隧道與地下工程學術與技術研討會徵文通知

預定重要時程:論文摘要截止收件:97年02月15日;論文摘要審查結果通知:97年02月29日;論文全文截止收件:97年04月30日;論文全文審查結果通知:97年05月31日

 

軌道工程技術研討會

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97年02月05日(二)

 

國土建設法務系列9-工程法律與爭議處理實務課程

開課日期:02月20、27日(三)


社團活動  more...

無線電與數位研究社-97年02月份活動通知

活動時間:第1次:97年02月15日(星期五) 下午6:00 ;第2次:97年02月22日(星期五) 下午6:00

 

高爾夫球社-2008年二月份例行賽

時間:97年02月20日(星期三)早上07:40報到

 

高爾夫球社-擊球技巧訓練通知

報名日期:自96年03月31日

 

野營社-政大後山貓空健行賞花春節聯誼

報名截止日期:97年02月13日星期三

 

第七屆土木技師盃攝影比賽(延期收件公告)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97年02月04日止,以郵戳為憑。

 

登山社-政大後山貓空健行賞杏(春節聯誼)

活動日期:97年02月17日上午8:30 

 

游泳社-97年游泳訓練班

截止時間:97年02月15日 (星期五) 

 

各社團例行性活動:

生態觀察社-認識植物

授課時間:97年01月07日-97年06月02日(每週一) PM6:30

地點: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會議室(台北市松山區東興路28號9樓)

 

籃球社活動時間:每週二19:00~21:00

地點:台北市立民族國民中學體育館(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13巷13號)

 

書法社活動時間:每週三19:00~21:00

地點:會本部(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12樓A3)

 

羽球社活動時間:每週三20:00~22:30

地點:吉豐羽球館(台北市內湖路三段348巷7號1樓)

 

網球社活動時間:每週三  20:00-22:00

地點:台北市青年公園網球場(台北市水源路199號) 

 

游泳社活動時間:每週六

北區地點:海豚灣溫水游泳池(台北縣深坑鄉北深路三段111號)

中區地點:台中中興遊泳池(台中市北屯區山西路二段233號)

 

合氣道社活動時間:每月第3個週六 14:30-16:30

地點:南港合氣道訓練中心(台北市南港路三段130巷3弄1號5樓)

 

棋橋社活動時間:每月第4個週六14:00~18:30

地點: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號R樓(頂樓)

 

影音社活動時間:每月第4個週六14:00~18:00

地點: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號R樓(頂樓)

 

保齡球社活動時間:每週日09:00~14:00

地點:E 7 Club球館【原飛龍保齡球館】(台北縣三重市中央南路63之1號B1F) 

公文轉載  more...

高雄縣政府 函之『本府依法規定再次重申,爾後整棟建築物均屬違建者,則不予受理其申報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乙案-97.01.28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函之『本會駐沙烏地阿拉伯技術團誠徵交通工程人員乙名資格條件如附件』乙案-97.01.22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函之『檢送本所辦理之「96年度橋梁維護管理訓練講習」教學光碟DVD乙份』乙案-97.01.15

光碟內容包含:橋梁目視檢測、橋梁監測系統規劃、橋梁詳細檢測等課程錄影及講義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國家卓越建設獎執行委員會函之『本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台灣分會與中華民國不動產協會為表彰長期與具體推動國家…』乙案-97.01.10

「特別貢獻獎」與「年度建設人物」兩項獎項截止報名:97年03月31日(一)前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函之『修正「公有建築物施工階段契約約定權責分工表」(分有無委託專案管理廠商)…』乙案-97.01.08

財團法人浩然基金會 函之『檢送2008年『國外碩士進修獎學金』申請資料乙份』乙案-96.12.17

申請日期:97年03月01日至04月30日截止

臺北縣政府工務局 函之『本案係內政部來函有關營造業未於96年6月日至7月31日間向主管機關申報淨值、承攬總額』乙案-96.12.17

桃園縣政府 函之『有關本府自辦桃園縣線上申辦整合系統中,水務局有查詣山坡地範圍及特定水土保持區之服務…』乙案-96.12.12

網址:http://e-services.tycg.gov.tw/TycgOnlin

臺北縣政府工務局 函之『函轉內政部營建署函有關營造業設立登記,現有公司申請增加營業項目,會計師查核報告無法出具及營業地址用途為住宅…』乙案-96.12.05

臺北縣營建剩餘土石方資源處理商業同業公會 函之『敦請 各會員自97年元月1日起,依本會會員自律公約繳納營建剩餘土石方管理費』乙案-96.11.26

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函之『函轉內政部修正之「震災後危險建築物緊急鑑定組訓計畫」乙份』乙案-96.11.26

臺北縣政府 函之『檢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農授水保字第0961856889號函釋水土保持計畫審核監督辦法第19條第1項第3款及第6款之適用原則』乙案-96.11.23

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函之『函轉內政部訂定發布之「冷軋型鋼構造建築物施工規範」』乙案-96.11.22

中華民國熱浸鍍鋅協會 函『建請採用本會認定合格熱浸鍍鋅廠商,以延長工程壽命,節省公帑案』乙案-96.11.14

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函之『函轉苗栗縣政府有關簽證苗栗縣之專用下水道規劃、設計及完工查驗等相關資料等應注意事項』乙案-96.11.13

高雄縣政府 函之『檢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96年9月26日第757次主管會報通過「檳榔產業專案輔導措施」…』乙案-96.10.30

基隆市政府 函之『檢送96年10月24日研商「(96)年度基隆市水土保持規劃書及水土保持計畫審查委託案」審查期程會議紀錄…』乙案-96.10.30

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函之『檢送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營建工程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乙案-96.10.30

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函『函請國立中央大學工學院營建管理研究所有關「推動營建再生料源資訊交換網計畫」,請轉知 貴會會員登錄使用』乙案-96.10.25


標案公告  more...
【因標案資料繁多,請自行在公會網站登入後再參閱,不在此贅述】


旅遊活動 more...

國外自強活動-歐洲瑞士十二天深度之旅招商公告

投標日期、地點:97年02月26日下午六點開標前,將服務計劃書及相關文件寄達或送達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12樓A3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收  請洽:許素梅 小姐 電話:89613968-142


下載專區  more...

基隆市山坡地住宅社區加強體檢計畫記錄表

縮短樓層勘驗間隔維護安全計畫申請書、推薦書、報備書
施工(防救災)計書說明會申請書、推薦書、報備書
理監事會,委員會 各會議紀錄

鑑定空白表格
建築物結構與設備專業技師簽證

 

 

回頁首▲

發  行 人:林永裕

執行單位:資訊委員會  輔導理事:梁詩桐、高 原  督導監事:余 烈

資訊委員會:廖祐新 (主委)、鄭得志 (副主委)、朱泰明(副主委)、林忠行、黃武雄、

      吳季鋼、宋明生、王啟河、林文隆、黃仁達、姚嘉偉、黃國艦、陳國星、

      潘其芬、周榮隆、張文隆、施滄洲、林摩西、唐雨耕、張志彰、謝百鉤、

      徐適康、陳柏伸、陳建權、劉長齡、朱弘家、林育信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