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二月二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6,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582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陳錦芳
副  社 長:張長海、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總 主  筆:李順敏
營運總監:吳朝景
本期主筆:李順敏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工程建設必須做好期程計畫與管理

國家公共建設是重要國政,每年支用國庫數千億元新台幣,若是加上民間參與的公共建設部分,每年幾可達兆元之鉅,如此龐大的建設成本,必定對於國庫發生預算編列及財務收支等方面的影響。工程建設的變數實在太多,主辦者無論是從施工期程或是現金管理的角度,都應該妥善地做好期程管理,一個規劃妥當且對於各項流程都善加管控的工程建設,才能如期、如質及合於預算達成任務。

more

鼠年賀歲迎新春

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英文直譯為民生工程。歷來,土木人都是默默站在第一線為人民服務。可是,土木人的不計名利,換成的卻是土木人執業範圍不斷被侵蝕、被瓜分,真讓土木人情何以堪?土木人雖然不計較,但人民的生命安全卻不能被輕忽。

 more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暨

土木工程與防災科技研究所歷史巡禮

沈茂松 系主任兼所長

首先,個人感到欣慰,在國內眾多的大學理工科系中,技師報選擇高應大土木工程系,作為瞭解大學土木科系入門科系之導覽,並有可能成為年薪至少300萬以上的土木、結構及大地技師。

 more

土木系簡介

教育目標

本系之教學理念,以土木工程實務技術為重,輔以必要之理論,以求學以致用。考慮土木營造業升級之需要,加強電腦應用課程之安排,介紹各種新施工方法,新材料之性能,並強調工程實務的規劃與管理,以達學用一體,理論與工程實務相結合為目的。本系教育目標,旨在培養設計及營建施工與管理之中高級人才為宗旨。使其具有專業知識與技能外,並加強電腦、管理、機械、電機、與空間資訊等領域之整合性知識與應用,以從事土木工程之規劃與設計、施工、管理及檢測等工作。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