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其他(開放) : 莫拉克災後重建規劃建言徵求!
發表人 winni 於 2009/8/26 16:18:23 (1588 人讀取)

※請於98年08月28日前e-mail給秘書胡小姐inin@mail.pcc.gov.tw,謝謝~

各位工程產官學界好友:

八八水災造成我國中南部空前之災害,更讓我們體認國土保育及對環境變遷全球暖化衝擊之調適及防災之重要性。災後復建即將啟動,行政院已於824日成立「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劉院長擔任召集人,邱副院長為副召集人,蔡勳雄政務委員擔任執行長,弟奉派擔任副執行長負責推動工程重建。此次災後工程重建,將以永續理念規劃出防災、耐久、安全及結合環境保育之復建計畫,並藉以提升我國之工程科技層次。

因此,記取此次教訓與經驗,面對未來嚴苛挑戰,如何以對大自然謙卑態度,將此次工程重建蛻化為未來國家基礎建設的典範,是我們的期望。為了提供災區一個更佳之生活環境,重建工程之速度必須很快,因此各種規劃設計之上位原則,須先確定。我們很感謝國科會防災科技中心、中華顧問工程司、中興工程顧問社、台灣工程界災後重建家園協會等已結合產官學界專家學者展開大規模之勘災調查活動,政府工程主管機關也已分別進行調查,重建會盼望能結合這些調查結果發現與建議,儘速透過座談會與研討會,彙整出工程重建之上位原則、做法與規劃設計標準。

我們盼望超越世紀之傷悲,將危機轉化成新機會,共同規劃與創造嶄新的未來,您的參與及貢獻是非常重要。期待各界就各所專長分別從:

1.  道路橋梁

2.  防洪及水利設施

3.  社區及建築

4.  大地、邊坡及土石流

提供您對災後重建工程推動之建議,供討論彙整成上位重建原則及規劃設計之重要綱領。

上述資料,請於8月28日前e-mail給本人秘書胡小姐inin@mail.pcc.gov.tw,謝謝~

 

振川  敬上

                  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兼災後重建委員會副執行長)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