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社團活動 : 野營社-石碇-烏塗溪步道
發表人 winni 於 2016/6/3 19:08:09 (926 人讀取)

活動日期:105. 06.26 (星期日)

新網頁1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野     

     中華民國九十一年二月一日成立

 

     

日期:10563 發文(105)省土技字第2621

活動目標石碇-烏塗溪步道

活動日期、集合時間及地點:105. 06.26 (星期日)

1.) 石碇淡蘭藝文館對面「石碇國小」公車站666站牌處集合,9:00集合簽到、拍團體照。9:20準時出發。

1:搭乘大眾運輸可在捷運木柵站下車,轉乘欣欣客運666(往烏塗窟),在石碇國小站下車。(車程約30-40分鐘,例假日約每小時一班,建議搭乘自景美7:20發車班次,請自行衡量於「捷運木柵站」的搭車時間)

2:開車者可至皇帝殿西峰登山口牌樓處停車場停車,近老街。

活動路線活動路線:分為A路線(一般級)B路線(健腳級)(全程費時約2-3小時,步道來回約4 KM) (詳下圖,摘自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網站)

「石碇國小」公車站牌集合簽到/拍團體照---石碇國小---景觀橋(運煤橋遺跡)---龍蟠橋墩---石碇西街17號石頭厝---大板根樹---景觀橋/越嶺保甲路岔路---廢棄古厝---聖一宮/摸乳巷聚落---溪尾寮橋---烏塗一號橋---烏塗窟聚福宮---返程(:此為A路線終點折返餐廳)/47鄉道往返山羊洞步道(:此為B路線追加行程,約1小時)餐廳用餐(福田居の莊稼味) →餐畢歸賦。

自  備飲水、遮陽帽()、雨具、護膝、登山杖、毛巾

午  餐:福田居の莊稼味(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烏突里摸乳巷7-1(約步道中點處),電話02-2663.3932)

領隊電話:許錦0952-816247、鄭志賢0932-058458、周振源0932-224796、蔡銘山0952-180301、林正浚0912-817239

活動簡介:繼上月活動目的地「淡蘭古道」石碇段的外按古道之後,鄰其南側另築一條親山步道,這條步道從石碇國小出發,沿著烏塗溪的左岸,經摸乳巷、溪邊寮,終點抵達烏塗窟,全長2公里,單程步行時間約一個小時。

          過景觀橋,沿著烏塗溪岸前行,前方的溪谷聳立著高巨的橋墩,是台灣最高的一座橋墩。步道旁橋墩的水泥牆上,有石碇當地藝術家楊敏郎的作品「龍蟠巨石護河川」,並題有「石碇山城聞蛟聲」、「烏塗溪畔指鯉影」等詩句。步道途中會遇見著名的大板根樹,板根巨大驚人。來到摸乳巷,大約才走完步道的一半。由摸乳巷8號民宅前的橋下通過,步道續沿溪而行,此處溪谷有一清潭,魚群甚多,這一段步道,宛如觀魚步道。

          實際走一趟烏塗溪步道,發現這條步道真是迷人。若與外按古道相比,這條古道雖然沒有古道之名,沿途卻隨處可見古道遺跡,如老校、老樹、老橋、竹林、古厝,大板根,一景一物都頗能引發思古幽情,也為這條步道增添了一分鄉土風情。

-------------------------------------------------------------------------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野營社活動回條

日期:105年6月26日(星期日)       地點:石碇-烏塗溪步道

會員證號

姓  名

通 訊 處

聯絡電話

 

 

 

(O)

(H)

                                             參加人數 本人及              位眷屬

即日起開始受理登記請將報名表傳真至公會或以電話登記

公 會 傳 真:(02)29641159 電話:(02)89613968143楊小姐

(為利社務運作,請參加者儘量將訊息回傳公會)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