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社團活動 : 中區登山社活動-台中市大坑5-1步道+頭嵙山
發表人 訪客 於 2015/7/1 15:39:07 (602 人讀取)

地  點:台中市大坑5-1步道+頭嵙山
日  期:104年07月18日(六)
集合時地:【am07:30】新社中興嶺郵局(臺中市新社區中興嶺170-2號)。
自  備:自備飲水、雨具、登山杖。
交通工具:自行開車前往。
行程介紹:
* 頭嵙山系位於台中市東側的北屯區與新社鄉交界處,海拔高度859公尺,為台中市第一高峰,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因地形陡峭,延緩人為的開發,保存全台中唯一最高自然度地域。整條山稜及支稜闢為圓木步道,綿延而成著名的「萬里長城」,是台中人運動、休閒、賞景的後花園。
* 起點至頭嵙山山頂步道全長2050m(單程),海拔高度介於 595~859(頭嵙山頂)。沿途可歷經多處視野良好的展望點,如黑松亭、高峰亭、頭嵙山頂、木塔亭。尤其是頭嵙山頂,標高859公尺,為全台中市最高點,如果透視度佳時,可清楚的眺望台中市區、大肚台地;於木塔處,則可展望到雪山山脈與大甲溪所切出的缺口,景色壯觀秀麗。
* 至頭嵙山登山途中第一休息站黑松亭長度約 1500 m,視野開闊、景色美麗適合泡茶好地方。至頭嵙山約還有 500 公尺山勢會較為陡峭,不太好爬。
* 回到停車位置約 1130,稍作休息後即將前往張朝帆技師位在新社區的秘密景點--楠園休憩、泡茶、野餐。中餐請自行準備一併在楠園解決,登山社會攜帶氣化爐及簡易鍋子煮水泡茶。
注意事項:
1.敬請參加社員準時抵達集合地點。
2.當日行前若有颱風警報或豪雨請候通知取消行程,未報名者恕不通知。
3.此步道全程幾乎都在樹林裡不太會曬到太陽,不過稍有坡度須費腳力。
4.須攜帶一套衣服替換會較為清爽。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