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社團活動 : 中區登山社活動-苗栗縣三義鄉三通嶺挑炭古道
發表人 訪客 於 2014/7/28 13:42:37 (629 人讀取)

地  點:苗栗縣三義鄉三通嶺挑炭古道
日  期:103年8月2日(六)
集合時地:【am8:20】過三義車站後之三義陸橋右側旁之停車場集合(不要上三義陸橋),am8:30集合後出發逾時不候。
自  備:自備飲水、雨具、登山杖。
交通工具:自行開車上中山高北,在三義交流道下高速公路,進入三義市區,過三義火車站 後靠右側,不上三義陸橋,由陸橋旁右側進入集合地點。
行程介紹:
* 挑炭古道 ,位於苗栗縣三義鄉雙湖村,即現今的『三通嶺古道』,是早年通霄鎮和三義鄉重要聯絡孔道,從通霄福興山區開山闢路到三通嶺,再由三義大坑、石坑抵三義火車站,沿途相思林、樟樹、楠木、油桐及很多在地原生種樹木都保存的很好
* 三通嶺,又稱大坑尾 山,海拔473公尺,位於苗栗縣三義鄉雙湖村,山頂有二等三角點#1099基石,另有山友亭、三通嶺石碑,山頂上可西望通宵、梧棲海天一色的落日美景,此山因連接三義及通霄,故取名三通嶺,也是挑炭古道 的中途休息站。
* 預計從五月雪步道→三通嶺→松林步道→挑炭古道→苗48鄉道→停車處,時間約 2.0 小時。全程 90% 均有樹蔭遮日,海拔落差約 140 m。
注意事項:
1.敬請參加社員準時抵達集合地點。
2.當日行前若有颱風警報或豪雨請候通知取消行程,未報名者恕不通知,
另行擇期e-mail通知補辦。
3.此行程屬適宜親子健行步道行程。
4.視個人需要,請自行投保旅遊平安險。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