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社團活動 : 中區登山社活動-水里二坪山登山步道+車埕+明潭水庫
發表人 訪客 於 2013/3/13 18:14:33 (1201 人讀取)

地  點:水里二坪山登山步道+車埕+明潭水庫
日  期:102年3月23日(星期六)
集合時地:【Am8:00】國道3南投休息站A區停車場
自  備:自備飲水600㏄、公水600㏄、水杯、雨具、遮陽傘帽、登山杖。
交通工具:自行前往
行程介紹:
 水里二坪山登山步道,古稱水沙連古道,但魚池鄉稱之為“土地公鞍古道”。
 登山口有二,一為步道從水里市區金豐年商店側小巷起登,另由一大觀冰店側小巷底土地公廟入山,至終點魚池銃櫃村,步行來回約3小時,本次活動從大觀冰店側小巷底土地公廟入山。
 步道兩側是階梯而中間部份是斜坡水泥道,約500公尺後接枕木階梯,路況不錯有林蔭,沿途偶有景觀可俯瞰水里市區及濁水溪沿岸風光。指標1200公尺處有廢棄土地公廟(為魚池鄉和水里鄉的交界地,也是日治時代,日軍為監視及保衛下方的大觀電廠和水庫,便在此建造一座槍庫,也因此才有〝銃櫃〞之稱。
 回程於登山口側土地公廟休息泡茶、大啖聞名的水里二坪冰後到市區用中餐,繳費會員及第一位眷屬中餐免費,其餘200元∕人請早日報名俾利訂餐,餐後續往車埕及專人導覽抽蓄電廠。
注意事項:
1.敬請參加社員準時抵達集合地點,逾時請自行前往水里鄉公所會合。
2.若行前氣候不佳需要延期,連絡人主動通知報名會員。
3.屬普級行程,老少咸宜適合全家活動,請踴躍參加。
4.登山有某程度的風險,請自行斟酌加保。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