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其他(開放) : 中華為孝協會2012 為孝及時活動
發表人 winni 於 2012/5/31 14:33:57 (1046 人讀取)

投稿日期:自活動開始至民國101年7月25日截止。
活動聯絡人:
秘 書 長:徐藝恩小姐 電話0982-630-343
副秘書長:張雯雯小姐 電話0983-390-069
網址:http://wei-xiao.org 
信箱:info@wei-xiao.org


新增網頁1

中華為孝協會2012為孝及時活動

壹、活動主題

       2012為孝及時 = 用影音刻畫出我心目中最敬重的長輩!!!

貳、源起

     當網路及新聞上一張「花巾背母求醫」的照片,受到網友拍攝並上傳至網路上分享,照片繞了半個地球,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泰國、新加坡、西班牙等網友留言並說著感動。一張照片「能感動,讓人及時行孝,做這件事就很值得了!

     如何讓傳統包袱下的世代情感,可以透過影像的紀錄,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用另外一種方式去表達出『我愛你』的情懷,並且影響到周遭所有的人,才是我們推行孝道的宗旨。

參、活動宗旨

    全省各地需要協助貧苦無依之老人個案逾萬名。希望能藉『為孝』運動,讓大家一起來爲長者們盡點心力!

   配合教育部,為落實傳統核心價值之家庭倫理與品德教育,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於2010年開始,設立每年的八月最後的一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喚起各界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之重視。

肆、活動辦理單位

甲、  指導單位內政部、臺北市政府

乙、  主辦單位:中華為孝協會、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暨婦女會

丙、  協辦單位:國際尊親會、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中華工程(股)公司、北美宏星衛視、吉倫國際興業公司、陸通營造有限公司 (陸續敬邀中…)

伍、活動目的

    希望藉由活動的宣廣,喚起民眾更加重視家庭世代關係,並以「用影音刻畫出我心目中最敬重的長輩!!!」的方式,搭起世代橋樑,透過年輕人的創意,記錄心目中長者的種種的點滴,讓長輩晚年的生活,與年輕世代間的互動更為緊密。

陸、活動範圍

以大臺北地區各村里辦公室、社團單位、學校、企業機關、社區眷村等,為主要範疇。

柒、活動內容

採用動態影音的方式,紀錄長輩的獨特的生活言行、或是影響晚輩深遠的作為,搭配創意影片編輯,而訴說出看似平淡,卻令人為之動容的故事。並且鼓勵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者,分享他們寶貴的人生經驗與智慧,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會理想,進而尊重長者、及時行孝的推展。

捌、參加資格

   舉凡年齡16歲以上,男女不限。

玖、活動時間

甲、投稿日期:自活動開始至民國101725日截止。

乙、結果公布:民國101730日公布評選名單。

丙、頒獎日期:民國101826日舉行公開儀式頒發獎項。

壹拾、影片主角資格

甲、用數位影音器材,拍攝與你成長中最緊密相關的長輩,如:父母親、祖父母等直系血親以及旁系血親等。

乙、或是影響你最深的長者,保母、老師、鄰居等。

丙、其他:特殊關係之長輩等

壹拾壹、報名影片規定

甲、拍攝影片內容,舉凡主角日常生活中各種言行之溫馨、感人、可愛、俏皮、或特殊才藝及其他等,皆可投稿。

乙、取材用數位影音器材,包含手機、數位相機、或是專業攝影器材等皆可,影片長度以五分鐘為限,解析度以1280*˙720為基準,並可以上傳至指定的網域YouTobe

丙、影片不得有一稿雙投之行為,凡經投稿的影片,皆上傳至指定的網站,並由主辦單位,擁有公開播映之權利,一率以公益活動播映為主,不作為商業廣告行為使用。

壹拾貳、影片評審作業

甲、影片題材內容占60%、拍攝創意手法占40%

乙、評審結果,由主辦單位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委員負責參賽作品之評審,經主辦單位核定後公佈。(參賽作品經評審後,無法發揮或達到預期宗旨目標將以從缺處理。)

壹拾參、獎項分配

甲、第一名:新台幣叁萬元整、獎牌一座。

乙、第二名:新台幣兩萬元整、獎牌一座。

丙、第三名:新台幣壹萬元整、獎牌一座。

丁、佳作:新台幣伍仟元整、獎牌一座,取五個名額。

戊、最佳創意題材獎:新台幣参仟元、獎牌一座。

己、最佳影片編輯獎:新台幣參仟元、獎牌一座。

庚、最佳影響力男女主角獎:贈送精美禮品一份,各選20名。(錄取名額以網路公佈為主)

壹拾肆、參賽規定

1.        參賽作品須符合主題作品,違反者不予評審;且限未曾公開發表、未在其他比賽獲獎之作品。

2.        參賽作品須附上活動簡章內之「比賽報名表」和「著作權讓與同意書」,並詳填各項資料。

3.        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不得重製、抄襲他人作品。違反者,不予評審;已得獎者,取消得獎資格(獎項不予遞補),並回收已領取之獎狀及獎品。其涉著作權侵害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協辦單位無關。

4.        每位參賽者投稿限投二件但得獎者不能重覆,若重覆得獎者由主辦單位選出最高獎項一名。經公布得獎之作品,得獎人不得要求取消得獎資格。

5.        比賽作品未達標準,獎項得從缺或減之。參賽作品一律不予退件。

6.        參賽者得獎作品及原稿檔案之著作權均讓與中華為孝協會使用於網路散播並活動推廣宣傳,本單位依著作權法有重製、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次數、方式使用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

7.        得獎人均以中華民國所得稅法之規定扣繳相當之稅額。

8.        參賽者視同認可並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適時修正,並以網站上之公告為主。

 

壹拾伍、報名方式

請於網路下載報名表及活動簡章,填寫相關報名資料以及簽屬【作品著作權讓與同意書】【參賽作品肖像權同意書】詳細填寫後,並將本報名表及稿件上傳至指定網域,或採郵寄方式,將報名表、光碟片包裝妥善後,寄至聯絡處: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182

中華為孝協會收 電話:(02) 2951-7909傳真:(02)2951-7908

   

壹拾陸、活動聯絡人

 

秘 書 長:徐藝恩小姐 電話0982-630-343

副秘書長:張雯雯小姐 電話0983-390-069

網址:http://wei-xiao.org             信箱:info@wei-xiao.org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