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108上) 結構補強施工訓練班第一期-課後心得分享
會員
註冊日期:
2007/08/07 15:52
文章: 1
"一.1.了解構造物各種不同結構補強施工方式,及一般常用補強施工方法分為擴柱、翼牆、剪力牆(RC牆)…
2. RC結構補強施工品質有關鋼筋綁紮、模板釘置、混凝土澆置及鋼筋植筋等分項施工應注意事項。
3. RC結構補強施工完成後、構造物復原修飾工作,除應維持構造物原有使用功能與美觀外,更須注意構造物使用上,人本安全之防護。"

"二.1. RC結構補強施工完成後,可再經側推模式演算構造物耐震強度及補強施工完成後構造物的抗震能力(提昇抗地震產生的地表加速度的能力)。
2. 鋼筋植筋時鑽孔內粉屑,除吹氣清除外,尚須使用毛刷刷除乾淨,以免植筋粘著劑無法與鑽孔內混凝土素面接觸粘著的情形,降低植筋劑粘著能力。
3. 鋼筋植筋時,應隨時注意鑽孔與植筋面的垂直度,以免影響植筋的強度。
4. 了解鋼筋植筋於RC結構補強施工品質的重要性及廢棄鑽孔處理的必要性。"

三.雖然目前所學尚未能應用於實際工作上,但有感台灣處於環太平洋地震頻繁地代,危老建築物抗震能力差,有待結構補強施工提高耐震強度的業務量,勢必與日俱增,給營建業帶來龐大的商機,今參加此結構補強施工訓練班,期望學會結構補強施工技術與知識,增加職場技能,以備將來危老建築物結構補強施工營建業務之推展,有所助益。

四.無。

2019/07/03 14:54
轉換PDF檔 列印







發表回覆
帳號姓名   密碼   登入
內容: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