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水土保持計畫訓練班-心得報告
會員
註冊日期:
2018/11/19 11:53
文章: 1
一、上課學習心得報告:
記得第一次接觸到「水土保持計畫」是於水土保持法公布實施後的第二年(民國84年左右),公司承接一修行者之委託代為撰寫「水土保持計畫書」,俾利於既有修行處所之就地合法化業務,後來雖然依約完成了測量、分析及報告撰寫之作業,然因業主一直未能進行送件程序而告終結,與本業務歷經20餘年之隔閡後得知有此學習之機會自然不再錯過。
爰依訓練單位擬定之課程內容大綱:
1.水土保持法規及計畫架構。
2.水土保持計畫製作重點。
3.水土保持計畫審查實務。
4.水土保持計畫施工實務。
5.水土保持缺失常見樣態與施工疑義處理。
6.實際案例介紹。
水土保持法歷經多年來的修改與調整業臻完善,相關子法與行政規範亦大幅修正調整,與個人多年前所接觸已大大不同,首堂課老師即以目前最新之法規為教材,並依個人於實務多年經驗闡釋與水土保持計畫業務相關重點及應注意事項,將個人由脫節的時空中導入如今現況,得以與次一章節接軌繼續研習。
本訓練是一非常務實之課程,教材提供甚多的基礎案例,授課亦加以詳盡的說明,令人有如親臨承作的感受,對嗣後於本業務估算及工地現場品質管理技巧之提升、助益可謂顯著非常。
二、上課收獲:
誠如計畫招訓簡章所示,於學科上得增進對水土保持設施必要性之研判,瞭解掌握水土保持各設施之功能及適用範圍,具有水土保持工程估算及工地現場品質管理之能力。
在技能上具有水土保持工程基本的設計、計算、施工監造之能力。
三、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與預期效益:
茲因個人服務於營造廠是一按設計圖說施工之角色,於本次課程能更深入、更廣泛的瞭解有關「水土保持工程」之相關法規、設施必要性之研判及基本的設計、計算、施工監造之細節,對嗣後於相關業務上執行,自能更具信心、嫻熟。
四、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感謝講師們準備了精闢的資料內容與詳盡的解說,另對公會工作人員之辛勞說聲~謝謝!未來只要是與業務有關之新知,皆期以能有機會參與。

2018/11/19 15:36
轉換PDF檔 列印







發表回覆
帳號姓名   密碼   登入
內容: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