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心得分享
會員
註冊日期:
2017/05/15 19:20
文章: 2
一、 上課學習心得:
結構補強主要是針對成本10000元/M2建築物所作之維修工作,分為柱加寬、增加翼版、剪力牆三種主要之工法。課程中對於三種工法相關之拆除、植筋、鋼筋、模版混凝土工程等之施工重點、缺失等做概要說明,對於本課程學習助益良多。

二、 上課收獲:
對於老舊建築之補強,就如同對於體質不良之人,提供改善的機會,其操作有一定之程序,首先要作調查分析,就如同醫生要先進行診斷,以了解標的物體質狀況,包括配筋、混凝土強度等,俾作出最適當、經濟之補強設計,透過本次學習,更能了解結構補強之精華。

三、 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與預期效益:
目前從事軌道工程之監造業務,因此,現階段本課程所學暫無法應用於工作上,惟站在提升本職學能角度,且本人任職之公司業務涵蓋所有土木、建築、交通等領域,因此後續之專案計劃,仍有可能接觸本項工程,預期對於後續工作專業技能有儲備提升功能。

四、 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鋼結構施工

2017/09/25 14:39
轉換PDF檔 列印







發表回覆
帳號姓名   密碼   登入
內容: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