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三 年十一月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934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拱祥生、莊均緯、周子劍
     黃清和、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拱祥生

副  社 長:陳錦芳、陳玫英

總  編 輯:莊均緯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朱煌林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不要讓媽媽的眼淚白流

新聞事件出現「封路害死大學生、國賠定讞」、「喪子之痛、媽媽寫不出自己名字」…,人們總把「人生無常,世事無常」掛在嘴邊,把「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當成安慰別人的話語,別人的無常因事不關己,所以就變成了自己的有常,但如果有些痛發生在您所愛的人,相信感受就完全不同了,因為除了慟!還是慟!

more

揚州市鋪面設施介紹暨探討

房性中技師

前言

揚州市,自古以來即以運河配合漕運及鹽運之水路運輸而著名,200471日『寧啟鐵路』正式通車,揚州市乃結束「地無寸鐵」之歷史。而「揚州泰州機場」頃於201258日通航,揚州市更進一步邁入「航空」時代。

more


掛一漏萬

  任 英 技師

當我們接受法院委辦鑑定案件,第一件事就是要有可能會去法院出庭的心理準備,所以在編撰鑑定報告時,所有證據、依據等都得齊備,且要一目了然,讓法官、律師等相關人物都能看得懂,引用得到,清清楚楚。絕對不可以取一些錯誤的規範、設計或者根本不相關的資料放在鑑定報告上,因為這些大人物在看不懂的情況下,很容易被誤導鑑定報告的內涵。僥倖也許能通過地方法院這一關,但仍逃不過自己職業道德良心這一關及對方因不服而上訴或日後尚待三審定讞的各層檢驗,所以一定要慎重再慎重才行。若真認為自己能力不及,就必須請教有經驗的前輩或大師等行家,不斷的求教得到正確的結果。再就是統合能力,利用自己的專業能力判斷其真假是非,因為各種案情都不相同,如何配合運用所有資料在自己鑑定報告中來作分析是一大考驗。一旦遇到兩造都是工程界的機關團體,它們均有其專業及實務經驗,那更得戰戰兢兢,困難度一定很高。

more


淺談契約的解除與終止

房樹貴技師

問題〔選自102年司法特考檢察事務官營繕工程組之政府採購法試題〕

採購機關與廠商之採購契約中明定:廠商履約,有審查、查驗或驗收不合格,經三次通知未於通知期限內依規定辦理者,機關得以書面通知廠商終止或解除契約,且不補償廠商因此生之損失,且依本條約定終止或解除契約時,機關得追回付給廠商之所有款項。試申論本約定是否有效?請就其合法正當性及可能違法之情形分別論述。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