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二 年五月十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857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拱祥生、莊均緯、周子劍
     黃清和、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拱祥生

副  社 長:陳錦芳、陳玫英

總  編 輯:莊均緯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周子劍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提升公共工程進度應務實面對

總統在臉書提及台灣競爭力時表示:「我們一定要問自己,台灣人這麼努力,但為什麼我們公共工程比別人慢?為什麼我們孩子英文學得沒有比別人好?為什麼我國參與區域經濟的步伐比人家慢?」

more

瀝青混凝土配合設計準則與工地拌和公式釋疑

房性中技師

前言

生活在台灣地區,上至中央、下至地方,由北到南、貫穿東西,相信任何人走到任何地方,皆可見道路工程隨時在刨鋪瀝青混凝土,已成不爭之事實。

more


技師辦理鑑定時 應詳盡說明鑑定結論之理由

-我看最高法院102年台上字第351號民事判決

陳錦芳 技師暨律師

工程爭議或是重大災變發生後,法官或仲裁人常藉由以具有特別知識之第三人例如技師,在訴訟程序上陳述關於特別法規或經驗定則之意見,謂之鑑定。而鑑定在民事訴訟程序為一種調查證據之方法,故而就鑑定報告所提出之鑑定意見是否合理,法院仍須為判斷。本文擬以最高法院102年台上字第351號民事判決為例分析之,尚祈各界不吝指正是幸。

more


成立「精進災後復建工程專案平台」提升工程品質與效率     

﹝本報訊﹞工程會56日日召開「精進災後復建工程專案平台」第1次會議,透過專案平台會議及相關議題之討論,作為各地方政府辦理復建工程之經驗交流平台,有助於協助地方政府建立災後復建工程辦理機制、標準作業流程及作業手冊,以精進復建工程之作業機制,形成制度化推動力量。

more


國土地質大調查

檢視國土政策、關心您住家案

﹝本報訊﹞中天新聞推出「國土地質大調查」一系列的報導,詳盡調查台灣國土發展與斷層危機,於10252日假君品酒店舉行首播記者會,會中邀請產、官、學、研出席,包括內政部長李鴻源、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新北市秘書長陳伸賢、國震中心主任張國震、中天電視董事長馬詠睿、新新聞副總編輯陳東豪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社長拱祥生等人都與會出席。該報導於55日晚上11點首播,511日下午3點重播,並於56~ 5月11日每日19時晚間新聞重播。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