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二 年四月十三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853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拱祥生、莊均緯、周子劍
     黃清和、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蔡志揚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文林苑」案專業協商平台成立,期許都更「危機」變「轉機」

「文林苑」都市更新強拆事件已屆一週年,但該工地至今仍無法動工,想要更新的住戶於過年前再次到北市府抗議,痛訴這是「第4個淒涼的除夕、已經4年無家可歸」,因為北市府在去年328日發動強拆後,面臨排山倒海的責難,一反之前的強勢作為,對於王家重新在基地上搭建的組合屋,消極地宣稱這是工地裡的「私權爭執」,應由相關人循私權糾紛途徑處理,不應由政府介入,以致爭議至今懸而未解,大小衝突不斷,刑事官司已累積到上百件,社會資源嚴重虛耗,更影響到其他尚在殷切盼望浴火重生的都更案推動。

more

回顧政府採購法

仼 英 技師

近來因發生兩件案例,使得筆者回想起政府剛頒佈政府採購法時,機關首長指示筆者等相關人員去受訓,如今拿著這本已經泛黃的政府採購法令彙編受訓用書,彷彿又回到從前。

more


懲戒案例介紹(43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施義芳 理事長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洪啟德 理事長

案由

某公司受○公所委託,辦理「○排水改善工程」之規劃設計監造,○技師經工程會中央工程施工查核小組辦理工程施工查核時,發現多項缺失,乃函請該公所限期改正。○公所認該技師有違反技師法第19條第1項第6款「對於委託事件有不正當行為或違背其業務應盡之義務」規定之情形,故交付懲戒。

more


氣度、風格與堅持

何豐德技師

有些人輸了比賽卻贏得掌聲,這世間,總有一些東西是無價的。今年〈2013年〉120日在西班牙有一場3千公尺障礙比賽中,肯亞運動員穆大領先,西班亞的選手安納爾始終無法趕上,就在接近終點時穆大誤以為氣球拱門就是終點,跑過去氣球拱門後放慢腳步,對著民眾揮手,民眾對著他發出吶喊,但是穆大不懂西班牙語,他以為民眾的吶喊是歡呼,在道賀他的勝利,就在這時落後的安納爾迎頭趕上,他沒有一下子衝到終點,他在背後拍著穆大的肩膀,表示他繼續往前,安納爾故意放慢腳步,讓穆大領先抵達終點,穆大贏得冠軍。

more


人物專訪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洪啟德理事長

優質傳承~新人新氣象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施義芳 理事長

民國10241日,筆者率領公會幹部,包括黄科銘常務理事、張錦峯理事、技師報總編輯拱祥生及總主筆莊均緯,赴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專訪洪啟德理事長。此計畫在筆者心中籌劃已久,終於將此構思付諸實行,值得欣慰。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