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年九月三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69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官明郎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加強防救災的經驗學習

  南瑪都颱風來襲,全台都進入戒備狀態,每回颱風經過,輕則造成財產損失、重則發生人命傷亡。颱風就風險管理的角度來看,屬於已辨識的未知風險,也就是說除非等到它的形成,否則很難在更早的階段,預測它何時會發生、何時會侵襲;而在形成之後,則可以進行判識可能的路徑、強度、以及造成的影響。就管理的角度來看,因颱風可能來襲而成立防颱中心、進而搶救造成的損害或傷亡,直到任務結束,此符合專案的精神;而颱風來襲對社會、民生影響甚大,實應套入專案管理的角度來處置;防颱的機制雖已趨於完備、政府民間也都有防救災的普遍認知,然可能還是有待補強之處。

more

打網路電話到公會、不用錢

建置節費通訊-Webcall 網路電話方案

梁詩桐技師

廖佑新技師

緣起

一偶然機緣、因工程業務關係,一位常與國外通訊連繫的新進會員-賴技師,為關心及洽詢公會所能提供服務及參與技術研討等,驚訝地發現,在遠地需與公會聯繫的唯一管道,長途電話是要付費的!頓時的一個念頭,即想要敦促公會儘速跨過免費通訊的門檻,因此鍥而不捨地email給公會,也開啟一個建置節費通訊Webcall的嶄新機緣。

more


校舍結構以液流黏性阻尼器補強設計之算例分析(上)

 

吳亦閎技師

於技師報地763期介紹過以液流黏性阻尼器補強之研究,現在再進一步以案例加以說明,結構加裝液流黏性阻尼器之補強設計流程如圖1所示,設計步驟說明如下。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