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十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09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蔡志揚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莫罹患「強制仲裁」恐慌症

現行政府採購法對於「強制仲裁」仍有條件限制,也就是依據採購法第85條之12項,必須工程會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提出調解建議或方案,因機關不同意致調解不成立時,廠商才能強制機關循仲裁程序解決紛爭。換言之,倘若採購申訴會未提出調解建議或方案,或者提出的建議或方案太過苛刻而致廠商不能接受時,均無「強制仲裁」之適用。

more

高性能混凝土使用於鋪面工程之注意事項探討

房性中 技師

一、前言

混凝土一直是土木工程中使用最普遍,亦為最大宗的施工材料,唯基於傳統混凝土機理上的限制,經常造成其與鋼筋間握裹力不足、設計斷面過大、構造物靜載重超高以及容易衍生紋裂等缺失不一而足。

more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第五任辦事處聯絡資料

﹝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具有專業領域,包含建築、結構、水保、治水、景觀、工程法律、仲裁爭議處理等等全方位服務團隊,陣容堅強,若需公會提供技術諮詢等,可與省公會各辦公室或各縣市辦事處聯絡,各縣市辦事處聯絡資料,請參照下表所示。

 more


理事長聊天室

營造業法第66條 丙簽一、二事

(98)年丙簽開跑了,弟當時的心情是一則喜,一則憂,喜的是終於「還我河山,收復失土」,終結了堂堂通過國家高等考試及格的專業人員,去跟上課受訓就可取得證照的工地主任並列的恥辱。憂的是簽章業務增加了部分費用收入,而在自由市場公開競爭的效應下,我們害怕專任技師的離職潮,削價競爭簽章業務,簽章無限上綱、無所節制及仲介吸血等,經過一年的時間,真的,所有擔心的事逐漸發生,雖然各公會的理事長竭盡心力,尋求解決,但官方不支持的態度,即使我們使盡全力成效仍有限,實有「孤臣無力可回天」之感,有時真會感嘆「登天難,求人更難」!我們並不是不知道,丙簽是要落日,最近,本會一連串辦理北、中、南、東及外島說明會,除了想瞭解技師的想法外,亦想藉由座談會與會員作雙向溝通,也確實在多場座談會獲得許多寶費的意見,有些是不曾想到的意見及思維。弟在此要向大家說聲謝謝您,因為有不同的聲音,公會得以持續地成長。

 more


「BOT攝影賽總獎金50萬 邀您抓住感動瞬間!」

您可能愛逛臺北京站,也去過宜蘭傳藝中心遊玩,開車時曾在古坑服務區休息,或是在日月潭搭過纜車;這些地方不僅規劃得宜,營運績效良好,重點是與我們生活緊密結合;您知道嗎?這些都是政府推動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成果。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