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十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09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蔡志揚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BOT攝影賽總獎金50萬 邀您抓住感動瞬間!」

您可能愛逛臺北京站,也去過宜蘭傳藝中心遊玩,開車時曾在古坑服務區休息,或是在日月潭搭過纜車;這些地方不僅規劃得宜,營運績效良好,重點是與我們生活緊密結合;您知道嗎?這些都是政府推動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成果。

行政院工程會在促參法推動10年後,特別舉辦「show攝可參 10載感動」攝影比賽,得獎者首獎10萬元,總額達50萬元的獎金,期間是71日到831日,邀請您透過鏡頭捕捉「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的感動瞬間。

BOTROTOTBOO…滿天飛舞的英文字母,似乎讓人摸不著頭緒,簡單的說就是自民國89年開始實施「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促參法)的案例類型,10年來已成就750個簽約案件,案件包羅萬象,包含台北火車站微風廣場、高雄巨蛋、野柳地質公園、桃園航空站免稅商店、高雄蓮潭國際會館、高速公路中壢、古坑、清水服務區等等,涵括了食衣住行育樂各項民生需求,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工程會表示,透過促參法的推動,可以活化蚊子館,不僅創造就業機會,同時也讓政府的稅收增加,十年來經由促參法的推動,共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也幫政府節省支出達到6,200億元,同時增加了3,200億的稅收,來回之間等於替政府創造將近一兆元的效益,可以說是成果豐碩;工程會精選近150件促參案,邀請您用相機來表達10年來的成果與感動。

攝影比賽初選階段將選出100件入圍作品,上網供大眾瀏覽與票選最感動的作品;決選則選出金獎、銀獎、銅獎各19名佳作共12件作品,分別可得10萬、5萬、2萬及1萬元的獎金,其餘88件入圍作品則可以獲得2千元獎金,此外,網路票選由民眾選出最佳人氣獎5名,亦各得獎金1萬元,參與票選的民眾也有獎品可拿。相關獎金及獎品可以說相當高額,有興趣爭取十萬元獎金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詳情請上活動網頁http://ppp.pcc.gov.tw/bot10

工程會主委范良銹表示,工程會一直以來朝著「建構更好的生活環境品質,並增強工程產業的國際競爭力」的目標邁進;除了提供民眾便利、高品質的公共服務外,更要透過具設計感的規劃來美化環境,提昇民眾的居住環境與品質。本次舉辦攝影比賽不只希望讓民眾透過相機捕捉各個案例的感動瞬間,更希望能藉此機會讓民眾一起分享公共建設帶來的便利生活,進而更善加利用公共資源。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