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二十二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02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黃崇哲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建立財政紀律以提供永續公共服務

因應財政情勢困窘,明年度(民國100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中歲出確定為負成長,因此,主計處已發函通知各部會,要求明年度公務預算編列公共建設部分通刪10%、地方補助款通刪20%、委辦費也通刪10%,造成明年度公務預算中關於公共建設之部分低於1,000億元,對照目前各部會所提出已超過2,000億元之公共建設預算需求,此一預算調整將迫使各項重大公共建設不是縮小規模,就是需延長興建期程以減緩付款壓力。面對此一發展,全國各界實應共同關注,以降低因公共建設提供不足,對國民福祉之衝擊,或避免因無法持續公共建設投資,所造成未來國家競爭力之衰退。

more

高房價的社會公平正義的探討

-政府是助長高房價之幫兇?

鄧勝軒技師

一、前言

近年來台灣經濟起飛,讓不斷上漲之房價已造成民怨之首,政府卻是一直拿不出有效良方,而影響房價之因素錯綜複雜,建商及投資客之拉抬固然是主要因素,但是政府不合理之政策,是否也是形成高房價之幫兇?以台北市而言,近10年來已經飆漲2倍,台北縣之房價也上漲了0.5倍。

more


工程會:表揚「全民督工」熱心民眾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54日工程會第80次委員會議中表揚優良通報民眾及主管()機關,肯定他們對公共工程品質及安全提升的用心。

工程會:表示98年度共受理通報3,518件,逐案篩選後經過初核及複核會議,選出了7位熱心的通報民眾加以表揚,並頒發獎狀及獎金1萬元。

 more


她從未去過日月潭

0001號日月潭悠遊券送連淑華圓夢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日月潭是孩子陪媽媽出遊的熱門景點,在日親節前夕,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把第一張日月潭悠遊券送給今年全國母親節台北市代表連淑華母子,一圓她盼望遊日月潭的心願。

 more


訝異與震驚之後的省思

房性中 技師

2010324日下班後,老婆在出差回程的路上、孩子們在補習班裡埋首苦讀,難能可貴地,自己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恰巧手中持有台北市信義區某五星級飯店之歐式自助餐禮券乙張,於是,懷著悠哉且輕鬆的心情信步前往用膳。

 more


「丙等營造業逐案簽證座談會」

北區第一場圓滿成功

﹝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為服務會員、聆聽會員意見,特舉辦「丙等營造業逐案簽證座談會」,北區第一場於515日上午9時於台北縣政府507演講廳開鑼,展開第一場與會員溝通和多元討論。座談會由施理事長義芳主持,公會理、監事也多人參與座談,會員參加踴躍,座談會反應熱烈,進行近4個小時,成果豐碩。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