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一月二十四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633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周子劍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梁詩桐

副  社 長:巫垂晃、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吳朝景

總  主 筆:張長海
本期主筆:巫垂晃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對『中小學建築耐震評估與補強之策略』評議

  教育部國教司為有效提昇全國各國中小學校舍建築物之耐震能力,從民國98年至101年四年間,逐年編列預算辦理。該計畫分成初步評估、詳細評估、補強設計及補強工程等四個階段,由於數量及金額空前龐大,成為各方矚目的焦點。可惜,國教司未採行成效卓著之「公有建築物耐震能力評估與補強」經驗擬改用『由各縣市政府評選、耐震評估與補強設計包裹結合,直接由開業建築師或相關專業技師辦理』之方式辦理,實在值得深切探討。

more

牛轉乾坤---許一個新年新希望

梁詩桐

社長的新願景

技師報社長,於9811日起,由本人接棒,在前任陳錦芳社長銳意經營下、技師報無論在發行量、版面及內容,都令廣大讀者印象深刻。技師報核心價值厥在於立論能為技師界發聲、對政府政策能有好的建言與影響力、並時時關照技師執業範圍與權益外,並對工程界提供一個吸取新知、工作經驗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時對工程人的知性活動,提供一個心靈輝映感動的園地。未來新的一年,新的團隊對技師報的經營方向,有新的希望與願景,茲取其縈縈大端,略述如下,以為未來努力的方向:

more


悠悠之水 金剛之相

洪照男 技師

近觀台灣每年或多或少幾乎均要經歷颱風的洗禮,以今年2008為例就有:薔密、哈格比、如麗、辛樂克、卡枚基及鳳凰共計6個颱風襲台。其所造成之災情也重創長久以來台灣的治水形象,每每淹水災情均擠入世界新聞報導之列,此亦成為另一種推升台灣進入國際舞台的持別方法。然不要問,為何規劃儀器技術愈高超,施工技術愈更新,似乎反使災情不降反升?想必是溫室效應致北極冰雪融化使海水高漲之勢已無可避免所致,而這亦將成為人類的共業。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