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四月十九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6,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593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陳錦芳
副  社 長:張長海、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總 主  筆:李順敏
營運總監:吳朝景
本期主筆:黃金華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拜訪新竹市長林政則 建設新風城

﹝本報訊﹞民國97331日,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林永裕理事長,率同黃科銘常務理事、張錦峯理事、高原理事、拱祥生總編輯及陳豐山副處長等一行人,帶著公會滿滿的服務熱忱,與豐沛的服務人力資源,至新竹市政府拜會林政則市長,陪同的主管包括工務局陳炳煌局長、建設局吳宗錤局長、土木工程課陳永源課長及建築管理課江良淵課長等工程相關單位主管熱烈接待,整個拜會在林市長百忙之中熱忱約見,談話中,不斷感受到市長旺盛施政理念、高效率執行團隊及對土木技師的良好印象與期許。

拜會一開始,由林理事長簡介此次拜會主要的目的,係希望將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以下簡稱本會)的服務項目向林市長及相關工程單位首長報告,除了協助市政的推展外,更冀望能妥善運用本會豐沛的專業能力與經驗。林理事長特別說明本會於全省各縣市及外島設有辦事處,以便利聯絡各縣市執業之會員,加速與各縣市政府的溝通,並提供在地、即時與便捷的專業服務。此外,有感於工程專業報導的重要性,於每週發行技師報,以便將工程界所關心的訊息、課題及專業知識,藉由技師報公正、工程專業的辦報理念,來平衡一般大眾報紙的工程報導。 

本會有豐富人力與經驗,可以爲市府建築物施工計畫在技術上提供諫言及審查服務

技師報副社長黃科銘常務理事向林市長當面邀稿,介紹市政建設與重要工程施政規劃,獲得市長欣然應允,交代定期提供工程訊息給技師報參考。黃科銘常務理事亦建議,本會有豐富人力與經驗,可以為市府建築物施工計畫在技術上提供諫言及審查服務,達到防災功能,同時建議比照台北(縣)市及高雄市政府可開放由公會代審,預防工程災害之發生。

高原理事則說明本會有提供各種專業服務團,可辦理專業的水土保持服務工作,一同來保障新竹市好山好水之安全,實在是件值得慶幸之事。此外,張錦峯理事特別說明新竹市民若有房屋建築諮詢事項,打電話至新竹市政府尋求解決或服務時,若市府人力不足,可轉請本會新竹地區會員提供專業服務。

因市長與土木技師多年來互動良好,因此可以深入討論工程相關事務,且於言談中發現市長希望市府各單位能多多善用本會充沛人力資源,以補足市府人力之不足。整個拜會活動在林永裕理事長致贈林市長本會錦旗及林市長回贈證嚴法師靜思語下,圓滿完成。 

本會會員希望積極參與新竹市的都市更新及都市發展計畫

在拜會完林市長後,林理事長特別把握難得之機會,至都市發展局拜會陳章賢副局長及強國瑞課長,聽取新竹市都市計畫施政目標,包括擬定全市轄區的都市設計綱要計畫,以整合全市都市發展系統及資源,並藉由對全市及分區的都市風貌特色建立,而進行空間控制與管理,達到創造新竹整體都市風貌及都市意象建立,並提昇市民生活環境品質及達成都市永續發展目標。林理事長特別說明本會會員對於新竹市的都市更新及都市發展計畫特別有興趣,希望能多與本會新竹地區會員互動,以達到技師以專業貢獻鄉里,回饋社會之目的。

   

              林政則市長(右四)與省公會代表合影                       林理事長致贈省土木技師公會錦旗給林政則市長

 

   

                                                 訪談場景                                                          陳章賢副局長(右四)與省公會代表合影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