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一一 年十月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347

發  行  人:洪啓德
社務委員:黃騰輝、陳玫英、伍勝民、黃武龍、陳錦芳、周子劍、蔡震邦
     林景棋、拱祥生、呂震世、謝祥樹、楊高雄、高 原、杜明星
監  察  人:施義芳、陳清展、鄭明昌、陳菁雲、巫垂晃
社  長:陳玫英

副  社  長:黃騰輝、拱祥生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伍勝民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朱煌林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迎戰升息與重塑居住正義面面觀

全球首富馬斯克,發表了對2022年經濟形勢相對悲觀的看法:「預測宏觀經濟是具有挑戰性的,我的直覺是,大衰退會在2022年春季或夏季左右,但不遲於2023年」。無論馬斯克預言的大衰退是否成真,未來2023年全球經濟恐不見樂觀,則是可以感受。伴隨著國際間許多不穩定因素,包括新冠疫情、俄烏戰爭、中美對抗等,進而影響全球經濟,導致生產斷鏈引發通膨,人民實質購買力下降,產品滯銷,市場蕭條,全球經濟風暴,隱然成形,一觸即發。

more

桃園台地基樁工程施作問題之探討

彭武鵬  技師

一、前言

2019年行政院通過海外資金回台專法後,國內就開始迎接一波波的鮭魚返鄉潮,也一路帶動國內各項建設的迅速發展。桃園地區在捷運建設工程帶引下吸引更多投資,隨著各項建設逐漸完善到位,移入人口也呈現顯著逐步增長中。

more


漫談 二刷獨行俠-主題其實是工作

張仕權  技師

二刷獨行俠,看到了更多電影的紋理細節,劇情內容裡,不只是懷舊與空戰英雄而已,還隱藏一些美國人的精神特質,與領導及管理有關;另外,也有向其他戰爭電影致敬的場景,但是捍衛戰士-獨行俠,演的其實是工作,而不是戰爭。

more


全國最大最老-肯氏南洋杉

尋根之旅

賴品寬  工程師、賴明煌  技師

臺灣面積最小的省轄市就是嘉義市,僅有60km2與近30萬人口,卻遍布有35座大小公園,再加有49間各級學校、2座水庫及都市使用分區30%面積農業區等,讓嘉義市綠地面積占全市一半以上。1907年開放的嘉義市樹木園,迄今115年,有近9公頃,與毗鄰嘉義公園合稱「義都會森林公園」,總面積逾36公頃,是國內各城市中心區最大的都會公園。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