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一一 年一月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308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洪啟德、陳玫英、鄭明昌、蔡震邦、陳清展、賴建宏、周子劍
     黃騰輝、巫垂晃、謝詳樹、陳菁雲、楊高雄、陳存永、梁詩桐
監  察 人:張長梅、陳錦芳、呂震世、陳永成、伍勝民
社  長:賴建宏

副  社 長:陳玫英、黃騰輝、陳存永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朱煌林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迎戰全球大通膨 政府人民一條心

在經歷兩年新冠疫情黑暗時代,不斷與病毒對抗與拉扯,新的一年全球迎接新曙光,試著從COVID-19的泥沼摸索出與之共存的方法,後疫情時代即將到來,全球一切將慢慢步入正軌,但隱藏在這平和氛圍下的是來勢洶洶的大通膨。美國去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創1990年來新高,歐元區通貨膨脹率也來到高峰,在疫情影響下,全球面臨勞動力短缺、供應鏈瓶頸、業者將成本轉嫁至消費者等因素,導致物價節節攀升,通膨率增長。最近台南有漏夜排隊買預售屋的炒房氛圍,在在顯示新的一年,台灣將面臨通膨挑戰的危機。

more

及評估:ETABS性能點之檢核

鍾立來1,2、張盈智3邱聰智1,4、李文誠3賴昱志5、王慧雯3

1國震中心、2臺大土系、3築遠工問、4臺科大營建系、5構、

既有建結構耐能力之評與補強[1]非線性靜力側推分量化之新建建之設[2]係經結超強因1.4(之贅餘度)起始降伏地震力放大倍數αy (降伏與設力之關)結構系統地震力折減係數Fu (之效)等折減實為彈性地為確認新建結之塑性及極限的表現,可輔以非線性靜力側推分析,側推一步一步地向前從彈性進入塑性非線性鉸依現。從非線性鉸發之順序,進一步確之強柱弱梁軟弱層等檢核[3]更能確之品質。此,非線性靜力側推分析,於既有結之評估、及新建結之設計。

more


閒談 新北市深坑老街鋪面設施

房性中 大地技師

一、前言

新北市深坑區,因地理位置四面環山,形似坑底而得其名。往昔,此地為台北往返宜蘭必經之地,復因該地區生產之染料與茶葉,以此為集散地,成為現今『深坑老街』之由來。

more


21屆 公共工程金質獎 頒獎

本報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1223日舉行「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臨典禮,並頒發本屆「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及「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特優獎,向得獎團隊與觀禮人員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