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一○ 年十二月四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304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洪啟德、陳玫英、鄭明昌、蔡震邦、陳清展、賴建宏、周子劍
     黃騰輝、巫垂晃、謝詳樹、陳菁雲、楊高雄、陳存永、梁詩桐
監  察 人:張長梅、陳錦芳、呂震世、陳永成、伍勝民
社  長:賴建宏

副  社 長:陳玫英、黃騰輝、陳存永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吳宗翰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落實施工風險評估,強化執行嚴謹監督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工地日前發生柱頭頂版澆置作業支撐塌陷造成傷亡的不幸事件。根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事後初步判斷肇因有模板支撐力不足,進而導致模板倒塌。意外發生後,新北市政府依契約對施工廠商處以安全衛生費用罰款84萬元,並勒令停工配合新北地檢署調查,後續於確保施工安全無虞後才能復工。

more

陶瓷面磚接著劑(CNS 16145)

最新國家標準簡介與解讀

林世堂  博士/大同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陳榮福  技師

摘要

陶瓷面磚接著劑又稱瓷磚黏著劑,主要用來黏貼牆面瓷磚、地磚或石材等建材。台灣過去只有有機型瓷磚接著劑(organic tile adhesives)的標準與規範,而沒有水泥質陶瓷面磚接著劑的專屬規範,因此衍生瓷磚剝落時,責任歸屬的爭議。有鑑於此,政府乃制定新的陶瓷面磚接著劑國家標準,涵蓋水泥質型及其他材質的接著劑。該標準也根據實務需求,增加老劣化、柔韌變形、防垂等特殊性能的檢測及規範。

more


蟄伏與驚蟄,總有春雷萌動的喜悅

後疫情中一探阿里山久違的風采

梁詩桐  技師

前言

阿里山日出依然光彩奪目,因祝山車站整修,我們提前從對高岳車站下車,天不亮就爬起觀日,竟因天氣好,一輪光輝迸出,燦爛奪目,沒有讓你迴避,只有在全景中,掃下了那一瞬,還算運氣好,總算看到阿里山日出。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