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八 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203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洪啟德、陳玫英、鄭明昌、蔡震邦、陳清展、賴建宏、周子劍
     黃騰輝、巫垂晃、謝詳樹、陳菁雲、楊高雄、陳存永、梁詩桐
監  察 人:張長梅、陳錦芳、呂震世、陳永成、伍勝民
社  長:賴建宏

副  社 長:陳玫英、黃騰輝、陳存永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朱煌林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政府應 厲行強拆收費 嚇阻不當違建

走過熱鬧繁華的街頭,大樓高聳林立,穿過一條條街道,高矮新舊參差不齊的建築映入眼簾。老舊公寓樓頂粗略搭建的鐵皮,大樓每戶不同程度的陽台外推,超出原本建築預計範圍,老宅陳舊失修被列為待拆危樓。磚瓦鬆動搖搖欲墜,令經過的行人分外擔憂,等待都市更新計畫的建物毗鄰新建嶄新的大樓,顯得格格不入。一樓住戶私自佔用公共騎樓,出租給攤販或停放汽機車等私人用途,造成他人的不便,這些都是台灣城市的日常景象,整頓市容拆除違建房屋,變成陳腔濫調,歷時多年仍無法有效改善。

more

深開挖經驗分享

程鏡羽  技師

隨著近年施工方法與技術的進步,建築案的開挖深度,相較於過去已不可同日而語,本篇以筆者親身經驗,與各位先進分享深開挖施工遭遇的問題與解決方案。

more


跨部會合作 穩定砂石與混凝土供需

【本報訊】工程會108129日,邀集相關業者與機關,溝通協調砂石與混凝土供需及價格問題,並討論因應措施。

經濟部表示,目前臺灣各地區砂石市場,整體上呈現供需穩定狀態,北部地區砂石已藉由東砂北運、中砂北運、礦區碎石等多元措施支應,目前市場供料尚屬穩定。

more


省公會(南辦)‧台南市公會108年度土木日

台灣手工藝館文化園區、九九峰森林步道一日遊

曾永裕  技師

又是一年一度的土木日旅遊季節,南區土木日旅遊活動,在各位技師及家眷的殷切盼望下,於1123日盛重舉行。今年的旅遊活動,在南區係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南辦)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共同聯袂舉辦。當天參加的技師及家屬寶眷共約240人,包括高雄出發一部大型豪華遊覽車外,總共動用6部大型遊覽車。今年出遊的主要目的地,為中台灣九九森林步道及台灣手工藝館文化園區,規劃所進行的健行及參觀活動,算是921地震二十週年後,一次感性與知性的健康之旅。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