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七 年十二月十五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149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周子劍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具雙科以上主任技師應可加入登錄營造業外之其他公會

技師「應加入各該營造業所在地之技師公會後,始得受聘於綜合營造業。」,此乃營造業法第7條第1項第2款之規定,具有多科技師資格之技師,在受聘營造業前即已加入各科技師公會者,便不會被要求退出除營造業所在地之公會,行之有年,並未造成任何不便或困擾。

more

淺談電廠取()水暗渠之施工經驗

范弘芳 技師

一、前言

火力電廠主機廠房的冷卻水,係由海上將海水經由取()水暗渠,引進至海水泵房,利用海水泵房的浦泵,將海水輸送主機廠房內冷卻相關設備後,再經由出水渠道排放至外海。筆者於台電服務期間,先後在金門塔山電廠及馬祖珠山電廠,主辦取() 水暗渠之施工監造,皆採用事先在陸上製作完成的混凝土節塊,運搬到附近海域,再利用吊車,將節塊吊置在事先整平的海床上,配合人工的推送調整,逐節組合而成。玆將兩者的施工方式簡介如后:

more


107年度省土木(南辦、高辦)暨南市公會

聯合土木日活動紀實

曾永裕  技師

107年度土木日聯合活動,在()土木技師公會南區辦公室、高雄辦公室、辦暨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的技師寶眷殷切盼望下,於1118日所謂的土木日舉行。當天參加的技師及寶眷共約420人,包括南辦(含嘉義)4部車、高辦6部車,共10部大型豪華遊覽車,由省公會南區的鄭明昌常務理事、及南市土木技師公會黃武龍理事長帶領,前往南投竹山瑞龍瀑布、彰化鹿港老街等風景名勝區一日遊。

more


試驗報告態樣說明暨建議

房性中 技師

前言

為保障施工品質,承包商在整個施工作業程序中,皆有依照契約、設計圖說或施工規範之規定頻率,而進行取樣與送驗之義務和權利。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