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七 年九月八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135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施義芳、莊均緯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823暴雨洪泛後之治水省思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823豪雨,造成台灣中南部嚴重的淹水災情。而這幾天日本也遭遇25年最強颱風「燕子」重創關西地區,對外門戶,關西國際機場不僅遭逢海水淹沒跑道,對外聯絡橋也被颱風吹動的千噸油輪攔腰撞上,因而對外封閉,推測關西機場修復需要時間,恐長期關閉。而今年七月,西日本因豪雨成災,造成慘重的財產損失和人員傷亡。日本對於天然災害防治是相當先進的國家,即使如此,依然很難抵抗連日豪雨襲擊,特別是短時間暴雨。因此,極端氣候變遷對於我們生存環境的威脅,已遠超過以往的經驗法則,不啻為一大艱難挑戰。

more

淺談滾軸式溜滑梯之設計規範

蔡東宏 技師

滾軸式溜滑梯近日在日本沖繩相當盛行,這股風潮已漸漸來到台灣。滾軸其實源自機械輸送設備,主要以重力或動力來輸送貨物,在世界各國已使用多年,用在溜滑梯卻是一種創意。滾軸輸送方式係以兩側堅固的樑連繫滾軸,使得滾子能夠輕快轉動讓上面貨物能運至不同目的地,由人力來推,或傾斜由重力滑動,或由動力來使滾軸轉動,均能搬運任何物品,以減少人力搬運,然而滾軸式溜滑梯原理與滾軸輸送方式如出一轍,只是將貨物輸送改為人的輸送

more


會議召開的要領

  吳亦閎  技師

公會召開之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及委員會均為合議制會議,與會人員若能熟悉議事規則,必能提升合議制會議之議事效率,茲以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之相關議事規則為例,整理出簡要之「會議召開的要領」如下,疏漏處尚請不吝指正: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