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七 年七月二十八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129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陳少宏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道路拓寬 應兼顧開發與居住正義的平衡

最近很火熱的新聞事件,屏東市的公勇路配合「屏北鐵路高架化計畫」,一條長度約八百公尺的道路拓寬工程,因用地徵收需辦理拆屋,拆屋的抗爭也因為加入了地方民意代表,成為新聞事件,變成為全國注目的焦點,究竟都市發展,到底是讓人們生活的更好?還是不顧一切摧毀民眾的財產?究竟都市的「開發建設」與民眾的「居住正義」,兩者孰輕孰重?再次引起民眾對工程徵收土地問題的關注。

more

馬祖珠山電廠A1

海堤及整地工程的施工辛苦談

范弘芳  技師

一、工程緣起

台灣電力公司為配合馬祖地區長期的經濟建設,及兩岸小三通後觀光事業的發展,乃計畫於馬祖南竿鄉新建四部各3,500KW級柴油引擎發電機組的電廠,而南竿鄉除連江縣政府前的山隴蔬菜公園周遭地區為廣大的平地外,大部分為起伏不平的地形,要尋找一塊大面積的平地興建電廠,是一件困難的課題,台電經過審慎的調查及評估後,選在南竿鄉清水村至珠螺村間,沿環螺公路臨海側處做為建廠基地。

more


ASTM A709橋梁結構用鋼的衝擊試驗規定

劉澤山  技師

ASTM A709在鋼結構橋梁,非常普遍的使用規定,它綜合各種鋼材的規定,將適合橋梁使用的鋼料合併起來,然後再加以特別要求的規範。而所謂特別要求,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衝擊試驗。

more


成都高新區規劃國土建設局與省土木交流座談

【本報訊】成都高新區規劃國土建設局嚴闖副局長11人訪問團,於107716日拜會本會,由理事長張錦峯、境外辦事處處長莊均緯、境外辦事處副處長張清雲及章致一等人接待。

more


談永續發展的高度開發社會

章致一 技師

筆者於107716日,向成都高新區規劃國土建設局,論述台灣已進入可永續發展的高度開發社會,內容如下:

我們的一生很幸運地處在進步最快的年代,經歷了五個不連續發展的社會型態: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