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七 年一月六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100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洪明瑞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由紫爆紅害 談空氣治理

入冬以來,本省中、南部,甚至於全台,灰濛濛的紫爆天空,似乎已成為常態,曾幾何時,民眾想要看到蔚藍的天空,變成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奢望。面對如此嚴峻且與生存息息相關的重大環境與健康議題,各類環團以及社會大眾,再也按耐不住,紛紛被迫上街頭陳抗,強烈要求政府拿出具體且即時的改善對策。隨後,行政院亦發布,未來重大環保政策加以因應、中部七縣市共同發布宣言、及環保署進行一連串防空污措施空污問題隱然已發展成選戰焦點。

more

簡介鋼構驗廠應注意事項

                      劉澤山  技師

公共工程若施工項目中有鋼結構,且屬工程中重要的部份或金額較大時,通常需要施行驗廠工作。驗廠主要目的,就是要確認鋼構廠商是否有足夠的能力與良好施作品質,以確保日後工程進度與品質,達到契約要求。

more


淺談水泥混凝土工程

房性中 技師

一、前言

近年來,有關水泥混凝土材料及工程,設計工程師往往在設計圖說以及施工規範中,犯下錯誤卻不自知。本文特提出筆者心得分享。

more


工程產業新南向

 五大輸出團隊得標金額達252億元

【本報訊】為協助我國工程業者爭取新南向基礎建設商機,工程會配合新南向政策,訂立新南向區域年度得標金額,至少新臺幣200億元之目標,本年度5大輸出團隊,於該區域創下得標252億元之佳績,已展現我國工程產業積極開拓新南向市場的初步成果。

more


兩岸土木與防災跨領域研討會暨防落石網驗證參訪

  莊均緯  社長、賴建宏  總編輯

防災為各國都極為重視且急迫的課題,為此,本會境外辦事處、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台灣營建仲裁協會、中華工程仲裁協會及相關團體,日前受成都西南交通大學邀請,參加「兩岸土木與防災跨領域研討會」,一起為全球防災課題進行交流及研討,共二十餘位自費前往。茲提紀要如后,以饗讀者。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