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六 年十二月九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96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莊均緯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危老建物重建的新契機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22日晚間,發生人為縱火,造成92傷的重大傷亡,讓違建及拆除問題,再次受到關注,也喚起社會對都市老舊社區,可能潛藏危害及都市更新牛步問題的關注與討論。

more

臺北市北投區行義路

溫泉開發工程介紹

曾景良、陳昭明  技師

前言

北投區行義路溫泉區,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擁有豐富的地熱資源,然而當地溫泉業者,私自接引河川上游的冷水,貫入溫泉露頭調配成溫泉水,再以佈滿磺溪岸邊及溫泉露頭區的私接管線,輸送至各業者使用,嚴重破壞當地自然資源景觀。臺北市政府指派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建置完善行義路溫泉供水系統,並成立行義路溫泉取供事業,以統一聯合及總量管制方式,供應溫泉水,爾後,再由權管單位拆除既有違法溫泉管線設施,恢復國家公園環境景觀,並讓溫泉資源及產業永續發展。

more


閒談比特幣區塊鏈的應用(三)

張渝江  技師

我們先前二期分別說明了比特幣的特質、區塊鏈的功能與什麼是鑄幣、代幣和ICO。而今,要進入主題,即區塊鏈不僅是在金融科技上得以充份應用,各行各業都有使用的場景,即使工程產業自不例外,除了先前提過的土方追蹤、生產履歷外,交通管理自然也用得上區塊鏈。

more


20174屆土木日高爾夫球聯誼賽花絮

   吳邦一、陳建志  技師

4屆土木盃高爾夫球賽,在大家熱烈期待中,再度於1061117日,在東方日星球場盛大舉辦,本次由台灣省、台北市、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高爾夫球社共同主辦,由於大家熱情的參與,今年的參加人數又創新紀錄,共143人參與盛會,包含北、中、南全省技師高爾夫同好、地工高爾夫球隊、亞新工程顧問、TYL顧問公司及相關工程界的好友們,一同參與,比賽前,就已經感受到熱鬧的氣氛。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