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六 年十月十四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88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楊耀昇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新政府應正視 災害防救課題

時間過得很快,今年已經過了四分之三,上個月,有些資深技師會送家中金孫快樂上學去,全國的國中小、高中及大專院校也都陸續開學。

more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草案

針對耐震結構新規定之介紹

陳正平  技師

前言

「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混凝土工程委員會(下稱:該委員會),編訂之新版「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草案,主要係參考美國混凝土學會所出版之結構混凝土建築規範要求(Building Code Requirements for Structural Concrete)ACI 318-2014”、以及綜合國內施工環境與新材料新工法編訂。ACI 318-2014規範,除了章節重新編訂外,對於特殊抗彎矩構架亦有多項修訂。該委員會鑒於ACI 318-2014規範有了重大變革,因此著手新版「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之編訂,並於民國105年底完成規範草案,其中第18章「耐震結構物」中,對特殊抗彎矩構架有了更嚴謹之規定,筆者特別提出介紹,不當之處,尚請工程先進不吝指正。

more


桃園機場第三航站區主體航廈

工程會要求 今年完成細部設計、明年4月開工

【本報訊】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吳宏謀,106925日親赴桃園國際機場,訪查「第三航站區建設計畫」及「WC滑行道遷建計畫」執行進度,除肯定施工團隊的辛勞外,亦要求桃園機場公司,應以T3主體航廈「106年底完成細部設計、1074月開工」為目標加速推動。吳主委也指示國工局,應督促廠商投入相關資源、妥善確保滑行道面品質無虞,並於職安無虞之前提下,如期、如質,完成滑行道遷建,以利第三航站區興建與現有機場營運,無縫接軌。

more


iPhone X與鑑定工具之3D掃描

張渝江  技師

2017912Apple蘋果公司發表iPhone X,具備用「人臉解鎖」的功能,此生物辨識與人工智慧的功能,將帶來很多革命:比如通緝犯或政治犯,將因各處的攝影機而無所遁形,但也會有人權是否侵害的議題。該項技術,早在微軟的XBox Kinect體感遊戲,即已商用化,而Apple進一步把大的感測器擠到手機裡。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