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六年九月十六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84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蔡志揚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談 美國加州莫諾湖公園

曾健助  技師

莫諾(MONO)湖位於美國加州莫諾郡,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東出口附近,臨近內華達山脈,因地處偏遠,少有人知,是北美最古老的湖泊之一,湖水沒有出口,全靠蒸發,因此湖內留下大量鹽礦,鹽度是一般海水的兩倍以上,卻是一個景色優點的公園。

筆者由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東出口出園,沿途看到豪邁的美國原野風光,當晚就住在(LEE VIVING) 小鎮,酒店就在莫諾湖旁。隔天一大早,就到莫諾湖邊散步,看到美麗的日出奇景,接著到公園遊客中心,了解旅遊資訊,發覺MONO地區居民,大多為西班牙人,都講西班牙話,不像一般城市看的都是英、美人,很像臺灣弱勢族群,侷處在山區一樣。

首先,沿著158公路前進,拍得JUNE LAKE美景,沿途景緻非常優美,路旁滿佈小湖泊,接著欣賞到SILVER LAKE風光,並到GRANT湖野餐。

然後,由158公路接195公路,轉入大莫諾湖,沿途所見都是鹽度過量的湖邊植物,湖邊的鹽礦堆積物比人高出好幾倍,成為莫諾湖的特殊景觀。莫諾湖遠處山景,湖邊鹽化植物、湖水鹽礦堆積而成的小山丘,層層疊疊,是全世界特有湖景,真是不虛此行。

 

照片豪邁的美國原野風光

  照片2   JUNE LAKE美景
     
 
照片3  SILVER LAKE風光   照片4   GRANT湖美景
     
 
照片5   鹽度過量的湖邊植物   照片6  湖邊的鹽礦堆積物比人高出好幾倍
     
 

照片7  遠處山景,湖邊鹽化植物、

鹽礦堆積的小山丘,層層疊疊。

 

照片8  莫諾湖美麗的日出奇景

     

 

返回上一畫面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