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六年七月二十九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77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朱煌林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曾健助  技師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是美國加州中東部橫跨圖奧勒米郡馬里波薩郡馬德拉郡東部部分地區的國家公園,並延伸到了橫跨內華達山脈西坡。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每年大約有500多萬遊客造訪,大部分人在優勝美地山谷逗留,1984年優勝美地被選定為世界遺產。其壯觀的花崗岩峭壁、瀑布、清澈的溪流巨型紅杉林生物多樣性為國際所公認。該公園大約95%的地方被指定為公共莽原區,優勝美地是美國第二個指定的國家公園,它對國家公園這個概念的發展,起到了支配作用。

筆者由舊金山租車前往,沿途有一望無際的原野,並住進好不容易預定到的園區內帳篷旅社,隔天一早就到優勝美地山谷的遊客中心,取得旅遊資訊及導覽圖。觀賞23分鐘精彩短片"The Spirit of Yosemite ",然後到優勝美地山谷沿著公路遊覽,並拍得酋長石(El Capitan ) 美景,並觀賞壯觀的大草原美景,並拍得溪邊美景,接著坐園區內的免費公車到天使瀑布景區,可惜我們來的不是時候,瀑布水量太小,無緣觀賞壯觀的天使瀑布。

接著馳出優勝美地山谷,沿著120國道往東走,沿途俯看美麗的峽谷,並拍得不知名的湖邊美景。到東邊出口,沿途因地勢關係,風力特別強大,到東出口的"Ellery Lake"也拍得湖邊美景,並結束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之旅。

 
照片1  一望無際的原野   照片2  園區內帳篷旅社
     
 
照片3  酋長石(El Capitan ) 美景   照片4  壯觀的大草原美景
     
 
照片5  溪邊美景   照片6  天使瀑布
     
 
照片7  俯看美麗的峽谷   照片8  湖邊美景
     
   
照片9   "Ellery Lake"    

 

返回上一畫面

    Top   Back